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天津体育局副局长:双人赛赛出信心 王鑫比桑雪

  新华网天津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王鑫/陈若琳12日不负众望,勇夺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对于王鑫这位天津选派的运动员,天津体育局副局长王敏在第一时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王鑫的表现很满意,双人赛赛出了信心,王鑫堪比桑雪。

  “从过往战绩来看,自从两人开始配对参赛起,从未让冠军旁落过,只要在今天的比赛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相信两人仍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赛前,王敏这样自信地告诉记者。

  赛后,王敏点评说,王鑫刚开始时有点紧张,身子明显发紧,但随着比赛的进程,她渐渐放开了。这对金牌搭档,比赛中表现非常完美,尤其是同步做得非常好。因此,从结果来看,王鑫之前的一点小紧张可以说是“瑕不掩瑜”。

  王鑫和陈若琳当日的表现,不仅让王敏想起了昔日的黄金组合桑雪和李娜。“自桑雪、李娜之后,天津已经六七年没有培养出好的跳水苗子了。王鑫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以说,从之前一系列的比赛来看,王鑫堪比前辈桑雪;她今年只有16岁,不仅年龄小,运动生涯也不长,相信她会走得更远更好,”王敏祝福道。

  据记者了解,因为怕打扰王鑫训练,王鑫进驻奥运村后,天津有关方面就一直没有联系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自然而然就成了“桥梁”。

  “她经常发信息给我,说王鑫这小丫头状态非常好,而且是越来越好。从今天的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王敏笑着说。

  在女子十米跳台项目上,中国已经有两届奥运会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北京奥运会重塑辉煌的重任,自然就落在王鑫和陈若琳这两位小将身上。8月21日,王鑫和陈若林将作为竞争对手出现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以双保险的姿态向这块金牌发起冲击;最终不论谁拿金牌,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都是喜事。

  “虽然陈若林更具夺金优势,但比赛最终还是比心理和临场发挥;因此,王鑫也不是没有机会,”王敏说。

  据记者了解,8月11日是王鑫16岁的生日,当天的这枚金牌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