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三晋都市报: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羽毛球女双这一中国队“拳头产品”正面临着自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最严峻挑战。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无金而返后,中国队改由一批中青年教练执掌教鞭,他们把突破口选择在了女双项目上。

教练李永波和田秉毅一直甘当葛菲/顾俊的陪练,后者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举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此后,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双打姑娘们连续包揽决赛权,在悉尼甚至罕见地同时升起3面中国国旗。

  实事求是地说,杨维/张洁雯虽贵为本届奥运会头号种子,但这对组合同4年前摘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时相比,尽管战技战术水平还在,但能力已处下滑之势。首局凭借充沛的体力,她们得以轻松获胜;丢掉次局后,决胜局竟鲜见地出现中国女双被对手牵着牛鼻子打的场面。显然,杨维/张洁雯此次的卫冕征途注定要磕磕绊绊,只是输在日本第二女双上多少让人感到很“冷”。

  随着她们的出局,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上半区已难寻中国球员身影,尽管中国队参赛的女双还有两对,可她们均处在下半区。这意味着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国队已无缘包揽决赛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