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跃亮”照亮水立方 林跃/火亮双人十米台夺金

  星月齐生辉,闪亮水立方!中国跳水梦之队还是那么稳定,还是那么强大,连续6次起跳,连续6次领先,“跃亮组合”毫无悬念地摘走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当两位不满20岁的小将完成最后一跳之后,60岁的老教练钟少珍甚至跳了起来。

  林跃和火亮都是在2005年全运会上涌现的新秀,他们自2006年组合以来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了2006世界杯冠军、2006多哈亚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今年世界杯的冠军。

  在昨天进入决赛的16位选手中,有13人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过奖牌,有7位世界冠军,6人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跃亮组合”虽然曾获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但参加奥运会还是第一次。

  “水立方”昨天现场依然是座无虚席,中国跳水队也依然全员出动为队友加油,前一天刚刚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郭晶晶和吴敏霞也坐在看台上助威打气。

  “跃亮组合”昨天发挥得非常稳定,从第一跳开始就给人很放心的感觉。一般来说,在高水平的跳水比赛中,前两跳的规定动作是很难拉开分差的。但是“跃亮组合”做到了。从第一跳开始,他们就遥遥领先,并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给紧随他们之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面对状态稳定、发挥出色的中国对手,俄罗斯组合在第五跳的时候出现重大失误,在退出冠军竞争的同时,连银牌都没有保住。

  虽然俄罗斯组合出现失误,但是最后一跳,“跃亮组合”仍然不能放松,因为最后一个动作5255B是他们难度最高也是最近完成起来最不稳定的一个动作,3.8的难度对两位中国小将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林跃在最近的训练中多次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所以这一跳也成为能否夺金的关键。

  起跳,入水,成功……林跃和火亮最终顶住了压力,他们圆满完成了动作,并成功锁定金牌。一直在为自己弟子捏着一把汗的钟少珍教练兴奋地跳起来,紧紧将两位小伙子抱在怀里。

  (特派奥运记者陈兆龙孙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