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于洋杜婧誓给师姐报仇 两小将强势逼人拒绝冷门

  “强势逼人”,这是可以形容昨晚奥运会女双四分之一比赛中,鞍山小将于洋、杜婧状态的最好词汇。

  当上午中国队另一对选手,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出局后,于洋、杜婧用稳定的表现挽回了羽毛球队的士气,并为自己的奥运之路增添了筹码。

  赛后,国家羽毛球队专家组成员、辽宁羽毛球队主教练王斌告诉本报记者,“于洋、杜婧的性格特别爽直,当她们知道杨维、张洁雯失利后,尽管没人给她们下目标,但她俩已经下定决心,要替师姐报仇”。

  小将拒绝冷门

  “冷门”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频现的词,女双卫冕冠军、男单卫冕冠军昨日相继饮恨赛场,这让很多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都打算也尝一把冷门效应。而前天发挥并未展现出完美的于洋、杜婧成了目标,日本选手在同伴写下冷门后,打算在两人身上再次上演轰动。可是于洋、杜婧坚决拒绝冷门。比赛中,两人发挥出凛冽的球风,很少给对手机会,两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到13分,2比0干脆利落地赢下比赛。

  赛后,两人说,一整天来,她们没有松懈,一直在与教练反复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准备应对方法,可以说准备非常充分。而且杨维、张洁雯失利也给自己敲响警钟,在比赛中不能出现一点松懈。

  小将重新出发

  本场替师姐报仇,下场却要与师姐PK。因为同处下半区,下场半决赛争夺,于洋、杜婧的对手是同在昨日比赛中胜出的魏轶力、张亚雯。师出同门,两对选手彼此了解,魏张组合配对比于洋、杜婧时间早,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两对较量,一对是老将运筹帷幄,一对是初出茅庐无所畏惧,所以对抗起来必定激烈。而对此,主教练李永波虽然觉得残酷,但也只能顺应。他表示,两对选手都有实力,此前交手也各有胜负,胜算各是50%,作为教练他不会专门去强化哪一方,需要她们自己去调节。

  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小将打定主意会全力以赴。她们说,“这是奥运会,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无论对手是谁,都会一拼到底,现在我们要忘记胜利,重新出发。”而教练王斌告诉记者,今天他不会闲着,一要看着于洋的混双比赛,二是要帮两人研究战术,保证半决赛的发挥。

  13日,小将的奥运会半决赛之战即将到来,一起为她们祈祷吧,她们是所有鞍山人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