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箭“钉”进10环圈 中国男子射箭队夺铜牌创历史

  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射箭半决赛中,中国男子射箭队以3环之差败于卫冕冠军韩国队,最终又以3环的优势击败乌克兰队获得铜牌。

中国男子射箭队薛海峰、李文全、姜林赛后与教练一起庆祝
中国男子射箭队薛海峰、李文全、姜林赛后与教练一起庆祝

  射箭,是韩国队的“国宝级”项目。在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中国队的运气实在不算好。但中国箭客们并无惧色,仔细瞄准、沉稳拉弓,手中的箭仿佛长了眼睛般,接二连三“钉”进10环的圆圈。半决赛进行到半程时,双方竟然战成109平!下半程韩国队突然发力,到第六组箭,韩国队将优势扩大到4环。只剩下最后6支箭的较量,中国选手绝不放弃,一个9-10-10环的组合,生生扳回2环,将差距缩小到2环,也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三支箭上。

尽管最后以3环之差输给韩国队,但直到最后时刻3名中国运动员都没放弃。

  在铜牌争夺战中,为中国队射定胜局最后一箭的是广西小将李文全。以一箭精准的10环,帮助中国队以222环-219环力克乌克兰队,谁都不会想到,这样神准是来自他玩“弹弓”。从小就爱玩弹弓,这名广西小将直到被吸纳进射箭队,才将热爱运用对了地方。而他的天赋与勤奋也让人印象深刻。教练透露,一般初学者要经过半年的基础训练才能上靶,李文全却根本熬不住,“经常偷偷拿钥匙进入器材室,自己拿出弓箭练习。”

  从资格赛仅排12位跃升到季军,中华男儿创造了中国射箭运动的历史——要知道,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射箭比赛以来,中国射箭男团从没进入过奥运比赛前八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