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刘炜打出最伟大一场比赛 中国后卫成进八强关键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双方后卫的PK是比赛的焦点,中国队孙悦和刘炜挑战对方的明星后卫费尔兰德斯,纳瓦罗,卡尔德隆等人的较量将决定比赛的胜负,比赛开始后吉梅内斯就命中三分,随后孙悦对费尔兰德斯犯规后者两罚全中,不过刘炜在姚明的助攻下零度角投中三分,随后刘炜投桃抱李给姚明助攻扣篮得分。

  费尔兰德斯再次命中三分,但孙悦在进攻中撤步完成进攻,随后费尔兰德斯命中三分,然后又是抢断后上篮成功,西班牙17比11领先,接着中国发起反击刘炜抛传姚明完成进攻。

  第二节开始后纳瓦罗在外线投中三分,不过刘炜很巧妙的突破得分让中国队27比26领先,随后刘炜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让中国30比26领先,随后刘炜又是一次漂亮的突破传中给外线的朱芳雨投中三分,中国队39比30领先,费尔兰德斯在底线溜底命中两分,但孙悦抢断后发起快攻,朱芳雨再次命中三分,在上半场中国队打的气势如虹,刘炜得到了12分很好的组织起了全队的进攻,而西班牙队有点太轻敌了,首发居然上了两个替补队员,而费尔兰德斯等人过于依赖个人能力而忽视团体配合,让中国队46比37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对方面对中国的防守找不到好的进攻办法,姚明在内线控制住了很大的防守区域,而西班牙在进攻上还是过于急噪,费尔兰德斯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刘炜在三分命中后中国已经实现了15分的领先,卡尔德隆突破上篮得分,随后姚明接刘玮传球强行上篮但没有投中,西班牙在比分大比分后开始加强了防守力度,同时加强内线强打消耗姚明的体力,费尔兰德斯在抢到进攻篮板后传球给加索尔内线强打成功,随后刘炜再次吊传姚明,不过加拉巴萨早有防备,绕前抢到了皮球,在一次防守中加拉巴萨煽到了刘炜的脸,后者痛苦的倒地面部出血,在第三节结束后中国队61比47领先。

  中国队用姚明镇守内线让西班牙很难找到内线攻击的办法,而西班牙也加强了防守让中国连续出现24秒违例。虽然西班牙连续追分,但朱芳雨又命中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三分。费尔兰德斯助攻雷耶斯得分西班牙55比64落后,西班牙利用中国队体能下降打出了14比3的小高潮趁机缩小了比分,随后刘炜再次稳定军心在接到姚明传球后命中一个三分,但刘炜中投不中后费尔兰德斯上篮得分,67比68只一分落后,在最后阶段姚明体力严重下降,在接到本方后卫传球后只是拿球过度而不能够强行上篮,中国队只能由其他人完成进攻。接着刘炜继续上篮不中,纳瓦罗三分命中后双方打成70平。随后小加索尔面对姚明强行单打将比分追成了72平,双方进入了加时。

  进入加时后西班牙在体力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加拉巴萨投篮不中后加索尔抢到前场篮板轻松的补篮命中,而此时姚明已经没有多少体力了。随后加索尔打三分成功还造姚明五次犯规被罚下。最后西班牙以10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前三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非常可惜,中国队今天打的很有气势,两个后卫刘炜不仅能传球,而且还承担了得分的作用,孙悦在防守上的作用非常明显,多次帮队友补位形成抢断,今天面对西班牙NBA的大牌后卫,中国两个后卫打的可圈可点,表现出了很强的求战欲望。

  中国队能够和西班牙打到加时虽败尤荣,幸福曾经离我们如此之近但最后胜利离我们擦肩而过,中国队今天打了一场很不错的比赛,两个后卫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如果在以后的比赛里刘炜和孙悦继续不错的发挥,姚明能够合理分配好体力,中国队进八强的可能是完全存在的。(搜狐体育:飞刀)

视频:中国加时惜败西班牙 姚明被罚下惨遭逆转
视频:球队进步使姚明欣慰 稳扎稳打期待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