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日蛙王对决北岛康介胜 称亚洲游泳还很弱(图)

 



  世界波·北岛康介

  男子100米蛙泳 58秒91

  就在“飞鱼”低调处理自己的奥运8金梦时,几天前在日本游泳队的赛前发布会上北岛康介接受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为金牌而来,而且要破世界纪录。坦白说,对一位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来说,敢于说这样的话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胆量的。100米蛙泳决赛结束后,北岛康介果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以58秒91打破了世界纪录,美国蛙王汉森只得俯首。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唯一提问的中国记者,津报记者再次向北岛康介提问:“几天前你对我说会破纪录、拿金牌,今天果然做到。接下来200米蛙泳比赛还要破纪录、夺金牌吗?” “如果你看了其他几场比赛就会意识到,本届奥运会的游泳水平非常高,实际上在来中国之前我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早有准备。对于200米蛙泳,我想把我的世界纪录再提高一些。”北岛康介依然豪情满怀。

  与前一天菲尔普斯一样,北岛康介在夺得冠军后同样夸奖了水立方的泳池。他表示,夺冠后最打动他的是来自原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汉森的问候,“他向我祝贺,这让我觉得非常幸福。我很感激他,因为战胜他后我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由于挪威选手奥恩和法国选手杜波斯克的出色发挥,汉森仅仅获得第四名。

  前一天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银牌被韩国和中国选手包揽,韩国记者特别向北岛康介提问,看他怎样看待亚洲游泳的进步。北岛康介在夸赞了韩国400米自由泳新科奥运状元朴泰桓后话锋一转:“如果把眼光放在全世界的角度你就会发现,亚洲游泳在很多地方还非常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