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国际自盟主席:自行车运动应继续留在奥运大家庭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纪国华)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法赫伊对自行车运动在奥运会上的前景表示担忧后,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立即作出反应,主席麦克·奎德12日表示,自行车应该继续留在奥运大家庭中。

  麦克·奎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承认,自行车运动的确存在问题,我们必须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正在抓捕那些‘欺骗者’,UCI是几个带头反兴奋剂的世界单项协会之一。在反兴奋剂方面,我们甚至做得比一些更大的体育单项协会还好。”

  国际奥委会(IOC)11日宣布,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玛丽亚·莫里诺在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已经被取消参赛资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法赫伊随即发表言论,称像自行车、举重这些被“兴奋剂严重污染”的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令人担忧。

  针对法赫伊的言论,麦克·奎德说:“我希望能跟WADA的主席在北京谈谈,我想我们有很多值得一起探讨的事情,当然我希望他能够更加支持自行车这项运动。不过,对于自行车能不能继续留在奥运大家庭这一问题,不是WADA来决定的。而且我不相信就因为我们查出了兴奋剂,就指责我们,而且还取消我们(自行车)的奥运资格。”

  麦克·奎德进一步强调,虽然自行车运动近几年来饱受兴奋剂困扰,而且也出现了一些兴奋剂的丑闻,但UCI一直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他说:“罗格先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得到了IOC和该机构的医学委员会全力的支持,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正在做什么,我们正在努力去抓那些‘欺骗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