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防守积极力求"救赎" 零失误表现中规中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2006年男篮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易建联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继续先发,与姚明一起领衔内线。

易建联在奥运会首场比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当中打得比较拘谨,机动灵活的特点施展不开,唯一一次抢眼表现就是在卡梅隆-安东尼的背后抢到进攻篮板将球扣进。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得出来,易建联在上一场中国男篮输给美国队之后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反思,力求“救赎”,因此他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的打法有了明显的改进。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延续了上一场对梦八时内外结合的灵活打法,多点开花,易建联全场获得的出手次数并不多。易建联全场4投2中,得到4分9个篮板3次抢断。虽然全场得分不多,但是易建联在防守一端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而且今天他的失误控制得很好,全场没有一次失误。

  易建联在今天比赛当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场上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无论是进攻或者是防守,易建联都能够积极地投身其中,充分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长、快速灵活的特点来帮助中国男篮在内线与西班牙队相抗衡。上一场对阵美国男篮的比赛,易建联显得有些缩手缩脚,不敢突破,所以很难在内线找到机会。今天这场比赛易建联在这一方面有了明显的改观,在突破的坚决性方面,阿联做得比第一场比赛要好得多。在首节比赛和第二节比赛当中,易建联在与队友的配合当中积极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创造了两次得分良机,阿联的两次突破之后的暴扣得手都搏得了满堂喝彩。易建联在第一节比赛当中的那次突破扣篮尤其精彩,阿联在前场右侧接球,眼看对手的贴防不紧,阿联拿球坚决从侧面突击,杀至底线之后接近篮线,加索尔和另外一名西班牙球员过来封盖,易建联机警的利用自己的腰腹力量在空中闪开西班牙队两名球员的封盖,正是利用西班牙两名球员封堵的空隙将球扣中。易建联这个扣篮命中对中国男篮的士气鼓励相当大。

  易建联在今天比赛当中的篮板球和防守也做得相当不错,在篮板球方面,易建联今天在挡人和冲抢这两点上与姚明配合的相当不错。在姚明占据比较好位置的情况下,易建联能够积极地把西班牙队试图冲抢篮板球的球员挡在外围,而当篮板球脱离姚明的控制范围的情况下,易建联又能够利用自己脚步移动快、弹跳力好的特点进行冲抢。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篮板球总数领先于西班牙队有易建联的很大一部分功劳。

  阿联在上一场比赛对阵美国男篮时的防守表现在赛后也受到了人们的批评,今天他在这方面也在用努力付出来证明自己。易建联身高臂长、防守辐射范围大,而且他还经常跑到外线进行补防,这给了西班牙男篮的外线进攻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虽然易建联在扑到外线防守的时候有几次落入对方造犯规的陷阱,但是他的积极补防干扰了西班牙男篮的进攻节奏,易建联甚至还在比赛当中有抢断表现,这些积极因素都对中国男篮的整体防守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易建联在下半场比赛里防守强度有所下降,但是最后57秒中国队以72-70领先时,纳瓦罗三分出手不中之后,易建联保护下了一个关键篮板球。中国队最终在加时赛里被逆转,但是在加时赛里易建联贡献了一次抢断和2个篮板。总体来说本场比赛易建联在防守一端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但是他应该早点找回进攻的武器,在内线为姚明分担更多的压力,这样才能完成真正意义上的自我“救赎”。(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