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伙伴眼中的龙清泉:敢于挑战难度 “星际”高手

  见习记者 罗帅

  8月11日,记者来湖南举重运动管理中心采访时,发现在一堵宣传栏里,贴有不少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的照片格外显眼。由于龙清泉是个彻头彻尾的举重新人,湖南举重运动管理中心里除了他进队时注册用的一张一英寸照片外,几乎没有别的影像资料。

“他进湖南省队时间不长,也没怎么参加大赛,我们还没来得及搜集。”一位负责人告诉《法制周报》记者。

  敢于挑战的“牛犊”

  现在,一提起龙清泉,其现任教练胡常临就感到十分骄傲。龙清泉在湖南省队时,胡常临也是他的举重教练,因此,胡常临对龙清泉在湖南省队的成长情况记忆犹新。

  胡常临坦言,论技术和身体素质,龙清泉在同龄运动员中都很好,但在进湖南省队之初,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龙清泉却没能很好地发挥出他的这些优势。

  “这次夺得北京奥运会举重金牌,这与他年纪轻、伤病少有很大关系。他进湖南省队后,在一年多时间里,都没有劳损性的伤病,如在这次举重比赛时,几次试举他都没有戴护具。勤奋,年纪轻、身体好,这是龙清泉在湖南省队里脱颖而出并在奥运会上一举成功的原因。”湖南举重男队领队刘忠说。

  爱笑的“星际”高手

  举重队有着严格的纪律,每天上午8时训练到上午10时半,下午同样是两个多小时,只有星期天才休息,哪怕是过年,举重队员们也只放一天半的假。对于这些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生活单调,偶尔也会让他们觉得有些枯燥,但谁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有时候,我们也会被大运动量和枯燥的训练逼哭,但大家都很认真地在练习,从来没有人偷懒。”17岁的举重运动员裴兴毅与龙清泉是同一个教练,谈起龙清泉,小裴说他是一个爱笑的男生,见到谁都笑得很阳光。但他有些内向,除非跟队里的伙伴玩耍时说说话外,他从来不会主动找人说话。

  举重队员们住的寝室里有电视机,条件好的孩子还有电脑,训练结束之后看电视、上网,成了他们最多的娱乐活动。有时,几个年纪不大的孩子还常常聚在一起打扑克。而龙清泉的最大爱好就是上网打游戏,在几个伙伴中他是数一数二的“星际”高手。

  目前,湖南的一所大学有意招龙清泉入校就读,并且已经与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取得了联系。湖南省举重队希望,这个让湖南人民为之骄傲的好小伙,能在技术和文化两方面都有所收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