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特约于芬点评:王鑫/陈若琳还有提升空间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15时,在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鑫/陈若琳不负众望获得金牌。

赛后,前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我觉得今天的王鑫和陈若琳从整体动作来说,应该说她们没有什么大的失误,而且其他的几对选手多少都有点失误。我们的优势主要就是两个队员身材还比较整齐,动作一看配合的还比较熟练,外国选手有的身材不太匹配,有的高、有的矮,她们的动作好像配的时间比较短的感觉,好像不是非常默契。

  另外,今天从动作的难度来看,因为双人比赛其实稳定、默契可能是最重要的,难度是第二重要的。我们这两个队员选择的都是向前的翻腾动作和向前的入水动作,而向前动作是她们比较占优势的,外国选手有几对就选的是难度比较大的动作,所以她们都多少有点失误。在动作的选择和安排上,我们还是扬长避短,外国选手他们的难度虽然非常高,但她们的稳定性解决的不是很好。

  不过今天其实陈若林和王鑫的自选动作完成并不是非常完美的,但她们有的入水,比如说像407C都有一点过去,特别是王鑫的动作,5253B也是,水花也不是非常的好,但是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失误,总体上来说还有质量提高的空间,并不是说我们是完美无缺。外国这些运动员一看好像就不是在一个队里面配对,就是奥运会选拔赛选上来以后可能配对时间相对短一些,这可能是她们存在的一些劣势,但是从今天整个双人比赛来看,外国选手的难度已经完全跟我们持平,甚至还超过我们,他们欠缺的就是运动员的默契和稳定性,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有一点点优势,所以今天我们的比赛应该说由于运动员她们默契度和稳定性比较好,所以一路都是领先。

  我觉得我们现在不是看到金牌已经拿到了,而是要看到金牌拿到了以后我们下一步该做什么了。因为这是我作为一个教练员每一次奥运会完了以后的心态和危机感,所以我会很快的想到我们下一步该做什么,我们实际上还有两个提升的空间,第一个提升的空间就是在难度上面我们还可以提升,第二她们的动作质量方面。我们这两个选手的动作质量上面还可以更加完美一些。因为她们的入水角度,包括她们的效果还可以更好一些,我们就不会担心外国人在继续提高的时候,我们没有其他的优势了。(口述/于芬 整理/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