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冼东妹:心态成熟助成功 金牌是对女儿最好补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前天的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上,33岁的冼东妹不负众望摘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位在奥运会上卫冕的“妈妈级”选手。

  对于已经33岁的冼东妹来说,参加奥运会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她表示复出之前自己经过了一段时间考虑,毕竟生了小孩不久,包括体重和体能的恢复都要认真考量。不过当这位妈妈选手决定复出以后,别再也没有犹豫了。

  为了备战奥运会,冼东妹集中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之中。她表示很多事情在很长时间里都不能去想,不能让自己分心。对于自己的小女儿,她说道只有晚上去想一想,吃饭时打个电话听听她的声音。如今北京成功夺金,冼东妹表示这枚金牌是对女儿的最好礼物。

  谈到本次奥运会的胜利,冼东妹表示除了技术特点突出,自己心理上的成熟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而她的教练则说道,“她做到了一般人难以做到的事。”(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