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耗时近三小时 四川姑娘郑洁艰难奋战闯进第二轮

  昨天傍晚所有来网球场看比赛的中国观众都在向志愿者打听二号场的具体的位置。当记者来到现场时,这里已经挤满了观众。

  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夺得女双冠军,中国女网成为观众的骄傲。而当奥运会前四川姑娘郑洁(见右图)打进温网前四后,网球更加成为北京奥运的热闹赛事。

  昨天中心场进行着大威廉姆斯的单打比赛,整个中心场观众席空空如也,而郑洁所在的中心二号球馆坐满了中国观众。可能大威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人气居然赶不上郑洁。

  昨天,世界排名第十三的匈牙利选手的萨沃伊·阿格奈什给郑洁出了很大的难题。虽然郑洁在赛前针对对手反手好、发球狠的特点,进行了合理的战术安排,主攻对方正手,也在开局不错取得第一盘4比2的大好形势,但是被对手以6比4反超。第二局虽然以6比3获胜,但对手也给她制造了一些麻烦。

  决胜局,双方的体能都透支,这时,看台上传来了“郑洁,雄起!”的声音,她说:“以前总是在国外打比赛,队里只有与晏紫说四川话,今天听到这些声音有一种主场的感觉,的确让我振奋。”最后她以7比5赢得第三盘,苦战2小时50分钟后闯进了第二轮。

  在第三盘比分咬得很紧,裁判一次误判也影响了她的心情,对手马上抓住机会,赶了上来。郑洁说,这个时候,她想起了雅典奥运会,当时与对手打到最后也是体力透支,没有坚持住,“我不想像上次那让自己遗憾,最后终于坚持下来了。”

  这是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第一次闯进单打第二轮,郑洁说自己很高兴:“自从雅典奥运会后,这么多的中国人来关注网球,感到一切都不一样了。”

  与对手苦战五盘,体能消耗不少,郑洁很自信,温网后封训了一个月,体能储备做得不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