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西战小朱飞刀无虚发 老妖大郅成男篮定海神针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有几名队员,虽然他们在球队里并不如姚明那样星光四射,但是这些人同样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今天中国和西班牙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几大隐形人都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大郅和朱芳雨,他们都打出了在国家队最伟大的表现。

  朱芳雨无疑是中国队最有威力的一把尖刀,全场他三分球8投5中得到15分,此外还贡献了3次抢断,朱芳雨先是在姚明的掩护下在外线投中三分,然后在第二节快攻中投中三分,接着再次三分命中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在第三节朱芳雨在弧顶投中三分,在第四节开始西班牙打出6比0后又是朱芳雨投中了三分,今天朱芳雨前八次出手全部是三分,而且在各个角度都能够将球投进,他今天非常神勇让对手几乎很难防守。

  算上中美战朱芳雨投中的三个三分,加上今天的五个朱芳雨已经投中了8个三分,他将有可能打破李楠创造的奥运比赛里投中20个三分的记录。在奥运会上他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有姚明在内线挡人朱芳雨的三分正好可以发挥作用,如果他维持今天如此好的手感,在和德国和安哥拉的比赛里也能够发挥作用,中国就能够战胜对手进入八强。

  如果朱芳雨是中国队的飞刀刀无虚发,大郅则是妖刀更是那测了。在今天的比赛里大郅成为中国队的第六人,只要上场手就热的发烫,全场大郅11投6中得到15分还有3篮板1助攻,在第一节姚明两次犯规下场后大郅临危受命,和阿联组成中国队内线,上来后就很轻松的上篮得手,让场边的姚明安心休息。

  在第二节姚明和大郅同时出现在场上,在对位吉梅内斯上大郅占到了便宜,在上半场大郅很好的发挥了作用,在内线的攻击也非常有威胁,很好的缓解了姚明休息下中国内线的空缺,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在第三节大郅换下姚明后突然暴发,先是转身跳投命中,然后在一次自投自抢中打三分成功,凭借大郅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在前三节取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双方打成70平后大郅抢到了篮板中国队继续进攻,随后大郅在底脚稳定的投篮命中,可惜他踩线只能判投中两分球,否则大郅真可能绝杀对手。

  进入加时后姚明被罚下,大郅在内线支撑球队,可惜体力下降无法阻挡住西班牙的攻势,而大郅也三分不中导致中国队最后落败。

  今天的比赛大郅打的很聪明,而且非常有效率,只要他上场就可以发挥作用,很好的填补了中国队在内线的空缺,如果大郅还能够维持今天的表现的话,他将成为中国队一大利器,他可以让姚明更多的时间留在场下,而不像今天这样最后没有体力无法完成投篮了。

  今天的比赛对于大郅和朱芳雨发挥的都很不错,都是其在国家队最近一段时间内最出色的比赛之一,如果他们在今后的比赛还是维持今天的状态,对于中国队将是一大福音,有飞刀朱芳雨,妖刀大郅,中国这两把刀就够安哥拉和德国受的。(搜狐体育:飞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