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 俄罗斯夺得全团第二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黄杰)在12日进行的奥运会摔跤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伊-贝·阿尔比耶夫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为俄罗斯夺得第二枚金牌。

  60公斤级比赛中,名将纷纷出局。

经过艰苦的淘汰赛,阿尔比耶夫和阿塞拜疆的拉希莫夫进入决赛。阿尔比耶夫是欧锦赛和世锦赛冠军,但是近年来成绩一般。拉希莫夫也夺得过欧洲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14。两人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但是阿尔比耶夫淘汰了雅典奥运会亚军、古巴选手蒙松,拉希莫夫淘汰了保加利亚名将纳扎里安等人。

  在较早结束的55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战胜了阿塞拜疆人夺得金牌,因此阿尔比耶夫与拉希莫夫的比赛更像一场荣誉之战。比赛中,两人很快就开始猛烈进攻。经过两局较量,阿尔比耶夫分别以2:0和4:0的局分赢下比赛。

  阿尔比耶夫赛后说:“拿到金牌我并不吃惊,因为我作了充分的准备,很多人都支持我。摔跤是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我们不光有摔跤,其他项目也很强。”

  没有拿到金牌的拉希莫夫显得非常沮丧:“明天我们还有两人参加比赛,我希望他们有好的表现,扭转这种局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