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罗格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体验北京数字奥运魅力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汪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2日下午来到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数字奥运体验馆,体验了一把北京奥运高科技的魅力。

  下午2时30分,罗格专程前往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

在“祥云”火炬展区,罗格仔细聆听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团队设计师们介绍创意设计过程,然后手持“祥云”火炬留影。很快,三张分别以“鸟巢”、“水立方”和“长城”为背景的罗格手持火炬传递的虚拟照片就打印出来了。

  在互动体验区,罗格饶有兴致地捧起笔记本电脑,与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共同玩起一款名叫“奔跑的电脑”的游戏。他们各自手拿一台笔记本电脑不停地晃动,模拟跨栏运动员进行比赛。这款游戏是将笔记本变成遥控器操控游戏画面中运动员奔跑的方向和速度,比拼谁和电脑配合更默契。

  在体验区里,新开发出来的电脑所具备的人脸识别功能,也引起了罗格的兴趣。而一款在飞流直下的小瀑布中仍然正常工作的笔记本电脑,让罗格感到惊讶。

  体验结束后,杨元庆向罗格介绍说:“联想的技术设备在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举重选手夺得首枚金牌的过程中,也有联想提供的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持。”

  罗格对联想这个首家来自于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给予了高度评价:“联想在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中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国际奥委会技术专家的一致肯定,让我印象深刻。”

  “祥云”火炬设计团队将他们集体创作的“祥云”画卷赠送给罗格。这幅画展示了“祥云”火炬设计从草图演化到成品的过程。罗格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后表示,要将其收藏入奥林匹克博物馆。

  他说:“‘祥云’火炬是北京奥运会留给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项重要文化遗产。它的形象和寓意,如今已成为最能代表北京奥运会的经典元素之一,具有独特的美感。其蕴含的和谐理念,折射出超越自我、和平友谊、相互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