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香港自行车队主主帅:不怕不精彩就怕观众看不懂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北京奥运会我担心的不是比赛不精彩,而是怕有些观众不知道怎么为精彩的运动员鼓掌,搞不清楚谁赢了。”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行车运动规则复杂,很多观众可能看不懂比赛。

  “虽然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但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很低,自行车比赛的规则又五花八门,就连一些自行车教练有时候都讲不明白,大部分中国观众可能只能看热闹了,”沈金康说。

  骑得快的不一定是冠军,第一个到终点也不一定能拿金牌,这就是自行车比赛。在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02个小项中,自行车就有公路、场地、山地、小轮车四个项目18个小项,而且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比赛规则。

  “不怕比赛不精彩,就怕观众看不懂,”老山自行车场馆观众服务经理何耐铭也告诉记者,自行车是一项规则性很强的比赛,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观看自行车比赛,还真要懂一些门道,否则在现场肯定也会是一头雾水。

  他表示,自行车运动在国外,尤其是在欧洲的普及程度很高,来北京观看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外国观众大多数都是自行车迷,规则对他们来说可能已经不是问题;但中国观众对自行车运动的知识了解甚少,还需要进行普及和宣传。

  何耐铭告诉记者,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观赛,老山自行车场馆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是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让场馆的志愿者们先对自行车比赛的规则有一个认识和了解,这样现场观众问起来就可以进行讲解。同时,在赛事前和比赛期间,他们在公交、地铁和报纸广播媒体上对赛事规则进行集中介绍;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也有专门的网页,观众可以事先对比赛规则进行一些了解。此外,在观众通过安检进入赛场时,广播也会对赛事规则进行详细讲解,而观众进入场内后,还会有专门的折页进行介绍。

  “但我们还是希望观众能在进入赛场之前就对比赛规则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到比赛之中去,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