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女团决赛阵容确定 程菲约翰逊领衔中美对抗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 李鹏翔)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决赛各队出场阵容12日确定。13日上午,中国队将在决赛中由程菲领衔向200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发起冲击。

    程菲将出战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其中前两项是程菲的强项,而出战平衡木则是看重程菲稳定军心的能力。江钰源资格赛中虽出现跳马失误,但决赛仍被委以重任,参加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比赛。另外,由于单项实力出色,何可欣和杨伊琳将在高低杠、李珊珊将在平衡木、邓琳琳将在自由操中为中国队挣分。

    美国队基本是以肖恩·约翰逊和柳金这两名全能型选手为主。2007年世锦赛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三项金牌得主约翰逊将在全部四个项目亮相。柳金则在她的强项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出场。资格赛中掉杠的梅美尔仍在高低杠的出场名单中。

    近年来女子体操均是中美对决。2006年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国队赢了美国队0.85分,2007年美国队赢了中国队0.95分。10日的资格赛中,中国队领先美国队。13日中国队如能战胜美国队,将改写中国女子体操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取团体冠军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