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双保险”不保险 对手赢得尊重

    搜狐体育讯 69公斤级比赛无疑是中国男举最为重视的比赛,因为这个级别是所有项目中惟一一个派出两名选手出战的项目,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和湖北新秀廖辉双线出击,体现出中国男举对这块金牌是志在必得。

  从抓举比赛来看,升体重后的石智勇今年状态不算好,此前4月份的全锦赛他就输给了小将廖辉。今天开场要了极低的152公斤竟然都失败,完全失去了当年的雄风,而整个抓举比赛他只在第二把152公斤成功,这竟然是整场比赛石智勇惟一成功的一次,随后的挺举比赛便不见石智勇的踪影。

  石智勇半途而废,让“双保险”骤然不保险,小将廖辉孤军奋战既成事实。事实上从整个08年队员的训练和比赛成绩来看,赛前廖辉要比石智勇更被人看好,此前张国政失去奥运资格,也并非外界盛传的被廖辉“挤走”,而是被石智勇PK掉的,因为廖辉本来就凭借超强的实力和状态占据了一个席位,而男举队内也看好廖辉创造历史。

  挺举比赛堪称今天全场最亮点,尽管充斥的一个主题是失误,但是选手们奋战到最后一刻的精神让见者无不动容。特别是韩国选手李培勇,在脚部受伤情况下依然昂首走上举重台,最后时刻李培勇双手抱头仰天长叹的场景也让奥运精神得到了一个彻底的诠释。泰国选手西迪沙-素帕拉实力不济是事实,但是依不懈冲击着自己的极限,而最后获得银牌的法国选手达巴亚-蒂安切虽然在夸张的197公斤上饮恨,倒也给自己博得了满堂彩。

  对手们用对理想的无限追求,赢得了每个人的尊重,而廖辉凭借过人实力笑傲群雄,自然更具英雄主义色彩。今天廖辉的在抓举和挺举开场第一把都出现了失误,还是体现出大赛将至的心理稚嫩,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廖辉逐渐表露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特别是在石智勇缺阵的情况下独自承担压力,更显得难能可贵。廖辉平时在男举队内也被认为是一名十分有冲劲的队员,是一名比赛型的运动员,今天的比赛他更是用这种“微波炉”般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