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坛第1人奥运3冠梦碎 高崚憾别完美仅陈中有望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高崚在雅典和张军联手苦战三局击败了英国的罗伯特森/埃姆斯;四年后,在北京身边搭档换成郑波的高崚又一次面对英国的老对手,结果又是苦战三局,只是这一次高崚成为了输家,这也意味着夺得了15个世界冠军的羽坛第一人错过了成为奥运三冠王的机会。

  在家门口,爱笑的湖北姑娘高崚第三次站到了奥运赛场,她的目标就是在混双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壮举,以便让自己成为当之无愧的羽坛第一人。实际上在今年5月夺得尤伯杯后,高崚的世界冠军数已经提升到了15个,不仅超越葛菲与李玲蔚等前辈(两人均获得13次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羽坛世界冠军数第一人,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人。

  与前两届奥运会不同的是,除本次奥运会在本土作战外,这次搭档也由张军变为了郑波。高崚与郑波搭配的初体验是甜蜜的,在搭档仅3周的情况下两人在多哈亚运会上合作斩获混双冠军,07年12站超级赛郑波/高崚拿下6站锦标,并创造了26场连胜的纪录,从而锁定世界排名第一。

  不过在一连串胜利后,年轻的郑波因腰伤和经验问题状态有所下滑。尤其是07年下半年,郑波/高崚接连受挫,世锦赛决赛输给了老对手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丹麦超级赛中第一次败给队友谢中博/张亚雯,中国公开赛以及香港公开赛均铩羽而归。由于伤病,又缺席了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以及韩国公开赛。到奥运会前,郑波/高崚只入帐了全英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两个冠军。

  奥运会首战面对的就是劲敌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结果高崚和郑波未能顶住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最终苦战落败爆冷出局。这就意味着,高崚奥运三冠梦破碎。当北京成为意大利女剑客维扎利(女子花剑个人赛)完成奥运三连霸伟业的福地时,却未能庇佑高崚也达此目标。在高崚错失机会后,女子跆拳道好手陈中就成为了中国军团中在本届奥运会上完成三连冠的“独苗”。(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