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08廖辉夺金专题 > 08廖辉夺金动态

廖辉透露曾经梦想练体操 阴差阳错成就举重冠军

视频:廖辉348公斤锁定金牌 男举69公斤级决赛
石智勇中途退赛 廖辉孤军奋战担重负 夺金时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决赛中,中国选手廖辉取得了金牌,这是中国举重队取得的第5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的第13枚金牌。

  廖晖出生在著名的体操之乡湖北,小时候也曾经梦想成为一名体操运动员,但是教练却用干脆的回答拒绝了他。“教练说我的关节太硬了,不能练体操。我不知道他怎么搞的,他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就好象认准了我。他说我是体校教练,你跟我去练举重吧。我一听体校教练,眼睛就发光了。”廖辉笑着说。

  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廖晖的成绩甚至超过了这个级别之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张国政,这个成绩让他对北京奥运的比赛充满了期待。“这次由我和石智勇一起比赛,双保险,我想我可能是作为保驾护航,争取把这个金牌万无一失地属于我们中国。”

  事实证明,冠军出于实力,在获得冠军后,廖辉向全场观众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他把一个军人最高的致敬送给了全场为他欢呼雀跃的观众。(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