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柔道选手谷本步实谈卫冕:就是要"一本"获胜

  中新网8月12日电 日本女子63公斤级柔道选手谷本步实12日卫冕成功,再次获得该项目奥运会金牌。谷本从首战开始连续4场比赛均以“一本”取胜。在决赛中击败法国选手露西·德科斯获得桂冠后,她满脸笑容地说:“非常高兴,无法用语言表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继男子66公斤级柔道、男子100米蛙泳之后,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继内柴正人之后,第5名获得卫冕成功的日本柔道选手。

  报道说,继上届雅典奥运会以来,谷本在所有的比赛中均以“一本”获胜。她表示:“我所学的柔道就是要获得‘一本’,现在我做到了。”坚持自己风格的谷本在获得胜利走出赛场时留下了高兴的眼泪。然而欢喜的背后,谷村一直与伤痛进行着斗争。

  据报道,谷本虽然在今年4月举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的决赛上败于对手,但由于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而且善于取得“一本”的能力得到好评,最终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参赛权。在克服了重重阻碍后,终于获得了卫冕成功。

  在日本女子柔道选手中,谷本是继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之后第二个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