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12日柔道综述:日本收获第二金 中国再遇无牌日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胡锦武)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12日进入第四天,日本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谷本步实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成功卫冕,这也是日本柔道选手夺得的第二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奥勒·比朔夫艰难战胜韩国选手金宰范,获得男子81公斤级金牌;中国两名选手均早早被淘汰,继9日后,中国柔道选手第二次遭遇无牌日。

  谷本步实今年27岁,赛场经验丰富,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状态一直保持不错,为日本国内公认的夺金热门人物。当天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谷本步实仅用1分26秒就以一个“内股”动作,“一本”轻松击败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露西·德科斯,后者在比赛结束后,长跪不起,新闻发布会上她称当时“脑袋里一片茫然”。

  由于此前三天日本柔道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仅获得1金2铜,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辉煌成绩相比极为悬殊,日本选手压力极大。谷本步实成功卫冕后,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法国选手露西·德科斯是我最喜欢的柔道运动员之一,我一直盼望有机会同她打一仗,今天真的非常高兴与她同场竞技,非常高兴!”谷本步实说。

  荷兰选手伊丽莎白·维勒博尔德塞和朝鲜选手元玉任分别夺得女子63公斤级的铜牌。

  中国选手、曾轻松获得多哈亚运军冠军的徐玉华第一轮轮空,第二轮与韩国选手孔慈英相遇,徐玉华一开场积极进攻,但随后在领先后变得保守起来,结果在比赛进行到2分30秒时,被孔慈英以一个“内股”动作“一本”获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便输掉,徐玉华懊丧不已。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决赛中,德国选手奥勒·比朔夫大爆冷门,艰难击败韩国选手金宰范夺冠。

  由于一些名将在淘汰赛中纷纷意外落马,冠军争夺赛在两大“黑马”之间进行。德国选手奥勒·比朔夫此前最好成绩仅为2007年世界锦标赛23名,韩国选手金宰范在国际大赛中也鲜见佳绩。

  但由于双方实力相当,当晚的金牌争夺战进行得相当激烈。比赛时间进行了长达4分钟,双方仍没有得分。进入最后一分钟后,奥勒·比朔夫抓住机会,率先获得一个“有效”得分,改变了场上局势。危急关头,金宰范加大了反攻,但不但未能改变比分现状,还多次露出破绽,险些再度丢分。最终,奥勒·比朔夫仅凭一个“有效”艰难夺得金牌。

  “我非常高兴,我要好好享受这枚金牌,”奥勒·比朔夫赛后说。

  抱憾获得银牌的韩国选手金宰范说,虽然他是在8个月前才开始转入男子81公斤级的训练,但得到这枚银牌,有些失望,“我原来是希望能得到金牌的”。

  2007年世锦赛冠军巴西选手蒂亚戈·卡米洛和雅典奥运会亚军乌克兰选手罗曼·贡秋克均获得铜牌。

  代表中国出战男子81公斤级比赛的郭磊,曾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铜牌,在国际大赛上也有出色表现,身负中国男子柔道突破的希望。郭磊首轮轮空,第二轮碰到来自阿鲁巴的菲德德·菲斯,在以一个“技有”领先后,郭磊越战越勇,在比赛进行到2分08秒时,他以一个“背负投”将对手掀翻在地,“一本”获胜。接下来,郭磊遭遇来到黑山的斯尔詹·姆尔瓦列维奇,双方打满5分钟,郭磊败下阵来。

  13日,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进入第五天,将产生女子70公斤级和男子90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选手王娟和何焰柱出战。(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