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基德韬光养晦未显真功夫 玩命保罗难撼老鸟地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美国男篮迎来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安哥拉。一番肆无忌惮的表演后,“梦八”队轻松拿下对手取得两连胜。处于考验期的三名后卫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在出场时间内的发挥中规中矩,在球队的地位有待进一步考验。

  作为目前球队的组织后卫的第一选择,老将贾森-基德本场比赛出战15分钟,交出了0分4板3次助攻2次抢断的数据统计。由于美国队的实力明显高过对手一截,所以“梦八”队打得非常轻松,甚至都有些惬意。和上一场对阵中国的比赛一样,基德这名美国队的头号元老并没有拿出真功夫,任由詹姆斯、韦德以及科比们在场上自由发挥。

  很有趣的是,上半场美国队55-37领先安哥拉,但基德整个上半场居然都没有一次出手,甚至连一次助攻都没有,数据统计上只有2个篮板2次抢断这样“寒碜”的数字。事实上并不是基德打的不好,而是他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使出全力。毕竟,对于志在夺冠的美国队来说,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

  上一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基德全场出战13分钟,全场没有一次投篮,也没有一次助攻,只有2个篮板和2次抢断。值得注意的是,基德这两场比赛表面上在进攻端似乎没有太多贡献,但他在防守端的努力还是可圈可点,他对对位的后卫的防守强度很大,使得对手很难进行有效的进攻组织。他的犯规,也都是对对手一些势在必进的上篮及时下的“毒手”,这充分说明了基德丰富的比赛经验。

  很明显,基德在刻意隐藏自己的真正实力。他在积蓄自己的体能,留着到真正的挑战来临时一起迸发。可以笃定,等到“梦八”遇到真正的强队后,基德会在需要他时挺身而出,在进攻和组织上为美国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和基德一样,克里斯-保罗以及德隆-威廉姆斯本场比赛也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年轻气盛、表现欲望较为强烈的保罗和威廉姆斯则抓住了一些机会,在进攻上有所斩获。保罗的数据为6分4板3次助攻,威廉姆斯则为7分1板4次助攻。从目前的情况看,基德仍将是“梦八”队组织后卫位置的第一选择,保罗作为替补,而威廉姆斯则作为得分后卫的替补人选,在出场时作为双能卫使用。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