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对阵弱旅詹姆斯轻松表现 投篮精准防守小露身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一场奥运会小组赛比赛中,美国队97-76大胜安哥拉男篮,取得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两连胜。作为先发上场的勒布朗-詹姆斯仅出场三节就7投5中为梦八贡献12分5次助攻2个篮板1次盖帽。

面对弱小的安哥拉队,詹姆斯轻松的表演了一把,不但展示了自己精湛的射术,而且还证明了自己的防守能力。

  第一节开场之后,詹姆斯突破上篮为美国队首开纪录,但随后皇帝却再也没能得到进攻机会,一时难以拉开分差的梦八连续走马换将。上一场迎战中国队时,詹姆斯的表现欲望非常强烈,但此役他将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上。在NBA参加骑士比赛时,詹姆斯是球队最为倚重的得分手,因此他很难有机会一展防守能力。在本届奥运会开始前,皇帝就表示自己要露一手防守功夫,因为明星云集的梦八并不依赖詹姆斯的进攻。

  第二节詹姆斯很快就在防守端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一记“火锅”将安布罗西奥的投篮封盖。接着小皇帝成功抢断莫赖斯,但却被安哥拉球员抢回了球权。随后安布罗西奥远投不中,詹姆斯抢下防守篮板,跟着就发动快攻扣篮得分。没等安哥拉球员反应过来,克里斯-保罗又抢断成功,詹姆斯接球后强攻得手并打成2+1。然而皇帝的个人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先是抢断莫赖斯帮助波什投中两分,接着自己跳投得手,带领美国队打出12-0的进攻高潮,两队分差迅速拉大到19分。

  第三节詹姆斯很快造成对手犯规,但他两次罚球都未能命中。上半场詹姆斯5次中投全部命中,但他在罚球线上却发挥欠佳。随着美国队越打越顺,双方的比分差距一步步拉大,第三节过半后,美国队的领先优势就已经超过了20分。詹姆斯单打安布罗西奥造成对手犯规,然而他的罚球仍然不好,两次罚球只命中一次。或许是为了让皇帝充分休息备战后面的比赛,詹姆斯跟着就被主教练沙舍夫斯基换下休息。

  最后一节詹姆斯和科比等主力球员都没有再上场,梦八在里德和德隆-威廉姆斯等替补球员的带领下稳保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由于安哥拉和美国队实力差距过大,詹姆斯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因此也没能发挥出他的全部实力。(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