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仲满击剑夺金创两项历史 神奇小将铸就最大惊喜

  华奥星空8月12日电(记者 张锐)赛前任谁也没有想到仲满会获得奥运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冠军。继谭雪和王磊相继无缘奖牌之后,中国击剑队失去了本届奥运会3个夺金点中的两个。就在人们逐渐将目光转移出击剑馆之时,仲满又将所有的注意力带回了这里。

今晚仲满在决赛中以15-9击败法国名将尼古拉·洛佩,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2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为中国队赢来了第一枚奥运击剑金牌。在此之后悉尼的“三剑客”、雅典的王磊和谭雪。都曾经止步于各自项目的决赛,与金牌擦身而过。本届奥运会,被国人报以众望的谭雪和王磊相继失利,人们不禁要担忧中国击剑队的奥运夺冠梦又要搁置。就在此时仲满横空出世,打破了所有中国击剑迷的顾虑。用一整天完美的表现让中国击剑队在24年之后再尝奥运冠军之喜。

  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男人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击剑金牌。仲满改写了他的前辈王海滨、董兆志未能填补的历史。也为和他同一代的队友王磊、王敬之做出了榜样。

  其实,仲满在赛前并没有被给予太多希望,由于中国男子佩剑队本次奥运会获得了团体资格,所以世界排名第14位的仲满得以参加个人赛。在这个项目上,世界上的强手非常之多。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更是不下数人。然而名不见经传的仲满却在今天却发挥出了超出自身实力的表现,先后战胜了法国名将皮耶和尼古拉·洛佩夺得金牌,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同时他也为喜欢击剑的全中国体育迷们带来了最大惊喜。(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