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惊人8-0上演大逆转 稳定心理才是夺金关键

    搜狐体育讯 7-9落后,15-9摘金!8月12日晚,仲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上演一出了8-0大逆转的好戏,为中国击剑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击剑金牌,重温了中国击剑队24年前的奥运金牌梦。

  今晚,当身高1米90的仲满出现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时,等待许久的观众席里,瞬间开始引爆,人们都期待着这位高大英俊的中国剑客,能够在今晚的决赛中为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再度带来惊喜。

  仲满在向现场观众致意之后,迅速步入决赛剑道,进行赛前的准备工作,而在仲满的另一侧,他决赛的对手法国人洛佩也正在进行赛前的准备,双方的教练也利用赛前为数不多的时间,给自己的弟子布置战术。

  决赛正式开始,洛佩率先发动进攻刺中仲满有效部位,拿下了第一分,仲满随即利用主动进攻刺中对手,扳平比分,而洛佩对这一剑失分提出了疑议,申请鹰眼仲裁,但挑战失败,这影响了法国人随后几剑的发挥,仲满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反超比分。

  比分战至4-3,两位选手在多次相持中互刺对手,并且同时亮灯,裁判判定洛佩主动进攻得分, 4-4!比分被追平了。仲满的微弱优势在顷刻间化为乌有,现场观众齐声高喊:“仲满,加油!仲满,加油!”为这位中国剑客加油助威。

  第9剑,双方在经过了短暂的相持之后,仲满突然发起快攻,将洛佩逼至底线附近,而洛佩在后退中一只脚明显已经出了底线,但角裁此时却示意没有出界,而仲满此时未能去挑战鹰眼,白白送给了对手一分。

  第10剑,双方在互中的情况下,裁判再次判定洛佩主动进攻得分,而仲满这一次却选择了挑战鹰眼,但失败了。不过,仲满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他在随后的两剑中发挥出色,利用迅捷的脚步移动,两度直刺命中,将比分追至6平,场上的观众再度开始沸腾。

  第13剑,仲满在进攻时显得过于焦急,扑刺对手刺空,洛佩迅速抓住机会甩刺反击,拿下了关键一分,之后两位选手在互中的情况下,裁判又一次判定洛佩主动进攻得分,洛佩在上半节结束时以8-6领先。

  在局间休息时,中国男佩法籍主教练鲍埃尔带上自己的翻译来到剑道附近向仲满面授机宜,而仲满显然没有受到上半节比分落后的影响,他在下半节伊始,趁洛佩尚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之际,迅速发起快攻连得两分追平比分,再一次激起了看台上观众的热情。

  比分战至7-9,双方在相持中互中同时出剑,两灯同时亮起,裁判判定仲满得分,紧接着仲满夷在退守中脚尖踏底线,点刺洛佩命中,非常精彩的一次反击,9平!双方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第19剑,两位选手在近距离同时出剑,红灯同时亮起,主裁判判定仲满得分,洛佩随后第二次挑战鹰眼,再次失败,裁判随即宣布洛佩挑战鹰眼的机会已经用完,而仲满还有一次挑战鹰眼的机会。

  第20剑,仲满正面闪开洛佩的直刺,横扫刺中洛佩,11-9!仲满又将双方的差距拉大,此时的洛佩已经乱了阵脚,接下来的第21剑,洛佩主动进攻却刺空,被仲满在退守中刺中身体有效部位,仲满再得一分。

  而此时,连丢5分的洛佩为了中断仲满的节奏,采取了系鞋带的心理战,这一举动瞬间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嘘声,而仲满却没有受到对手以及局面变化的任何影响,他之后利用直刺、点刺连得两分,以14-9手握5个赛点。

  最后一剑,双方在进攻中再次互中对方,仲满主动进攻得分,15-9!仲满振臂高呼,而全场观众也为之沸腾,鲍埃尔和佩剑男队队友们冲上看台与仲满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这一刻,京澳中国击剑三天的梦魇终结,而中国击剑队24年的奥运金牌梦也得以重圆。(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