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盼了24年终于刺中击剑金牌 三天来不知如何度日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高进)“这枚金牌,我等了24年了!”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眼里含着泪水,说话哽咽。

  他艰难地张开喉咙,一字一顿地说:“两届奥运会啊,都与金牌擦肩而过!证明我们有这个实力,但这是欧洲的强项,不可能让我们拿到金牌。

但我们没有放弃!你们也看到了,比赛打得非常漂亮!”

  今天仲满成功摘取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是什么造就了他的胜利?王健激动地说:“现场这么多观众给他助威,那么热烈,再加上他自己的努力,心态也放得开。”

  仲满的金牌其实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金牌。论突破难度,男子比女子更艰难,个人比团体更艰难,佩剑比花剑、重剑更艰难,这就是中国击剑所面临的现状!难怪王健说:“男子佩剑原来是落后剑种,法国名教头鲍埃尔来了两年后付出了很多,给中国队一点点提高,他的贡献是很大的。他主要在细小的动作上雕琢队员,队员现在在场上犯的错误越来越少。”

  从首日比赛谭雪止步四强这三天,王健等队伍的领导心情“太压抑了。怎么过的?没法形容。很难受、很压抑。茶饭不香,吃不下。”

  “跟队员,我们说放开打,输赢无所谓。我们承担着所有的压力。”但有谁知道、理解王健们真正的焦虑、紧张、压抑、憋闷呢。

  好在,今天仲满终于让所有盼望中国击剑早日突破的人们解脱了,梦想实现了!王健今天如果睡不好觉,那他一定是兴奋的,而不是被金牌压迫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