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准“蛙后”齐晖赛前购物放松 挑战自己不谈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在水立方举行。在队友李佳星水中鏖战的同时,我们在奥运村碰到了昨天在200米混合泳中失利的齐晖。在预选赛中排名第20的齐晖,今天略显失意。戴着墨镜的她在国际区短暂逗留,买了点奥运纪念品就离开了。

  教练表示200米个人混合泳失利不足惜

  谈及齐晖在200米混合泳中的表现,教练叶瑾表示:“这是有点遗憾,但是混合泳本身就不是齐晖的特长。

虽然她蛙泳不错,但是在仰泳和蝶泳方面和其他选手都有不少差距。”中国游泳队曾请美国教练讲课,使叶瑾得到了启发。于是,她让齐晖仰泳时采用了一个新技术,转肩动作。有时,要运动员改一个习惯动作比登天还难。但是,好学的齐晖,在短短的几周内,已经将转肩动作做得相当出色了。动作结构的改变,使过去往下坠的腰也挺了起来,这样的游法非常积极,效果极好,使齐晖的仰泳技术得到了明显提高。提高虽然明显,但比起其他运动员来说,依然差很多。

  200米蛙泳强者云集 期待有所作为

  明天200米蛙泳预赛即将拉开序幕,罗雪娟的退役让很多人期待齐晖能够迅速成长为“女娃后”。对于这个期望,齐晖感到很大的压力,在13日的200米蛙泳预赛中同组的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澳大利亚名将莱塞尔•琼斯,她至今一直保持着女子200米蛙泳的最好成绩,而之前在100米蛙泳中夺得冠军更是显示了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状态不错。

  除了琼斯以外,来自美国的模特出身的阿曼达·比尔德也是可厉害绝色,除了在奥运村大秀裸照宣传环保外,阿曼达在200米蛙泳的项目中也拥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谈及和两位名将同场竞技是否有压力,齐晖说:“压力当然是有的,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我会尽力。”(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