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新华社:脱下面罩仗剑长啸 佩剑手仲满创造历史

8月12日,中国选手仲满夺冠后欢庆。当晚,中国选手仲满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8月12日,中国选手仲满夺冠后欢庆。当晚,中国选手仲满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陈威华 邰背平)当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结束的时候,法国人尼古拉·洛佩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从他手中抢走奥运会金牌的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仲满,他创造了历史!

  15比9!仲满脱下面罩,仗剑长啸,声音盖过了全场观众的狂呼!

  国家击剑队教练王健跳上了剑台!

  他同仲满拥抱在一起。作为老一辈击剑运动员,他做梦都想着中国运动员能拿到奥运会金牌,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法国教练鲍埃尔跳上了剑台!

  他情不自禁地亲吻自己的爱徒。

在女子佩剑首日夺金受挫后,这位神奇教练终于可以把已经憋了几天的郁闷心情释放出来了。神奇教练,真的造就出了一匹神奇的“黑马”。

  仲满和鲍埃尔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击剑比赛已经第四天了,中国观众终于等到了击剑赛场五星红旗升起的这一天。

  从1984年到2008年,从“扬眉剑出鞘”的栾菊杰到神奇“黑马”仲满,中国击剑终于再续传奇,上演了“王者归来”。

  1984年,神勇的栾菊杰为中国击剑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24年,同样来自江苏的仲满传奇般地战胜欧陆强手,加冕新科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

  8月12日,注定要成为仲满生命中最神奇的一天,15:7轻松淘汰悉尼奥运会季军、从德国籍改为泰国籍的威拉德;最后一剑挑落实力强劲的西班牙人海梅·马蒂;15:13勇胜意大利名将路易吉·塔兰蒂诺,对手赛后恼羞成怒把混合区隔离板踢了个窟窿;以3分优势战胜淘汰王敬之的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在决赛中他的势头已经无人能敌,决赛对手洛佩在赛后承认,仲满“发挥得太好了”。

  神奇的一天,神奇的黑马,成就了24年后中国击剑的又一枚奥运金牌。24年风风雨雨,中国剑客吞下了多少苦涩的泪水。而今,中国击剑几代人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这枚金牌意义实在重大,它不仅是1984年以来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仲满的夺冠,也宣告了在男子佩剑领域欧洲人独霸天下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