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拳击综合:世界冠军自摆乌龙 中国拳击手闯难关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12日晚,美国的世锦赛冠军沃伦莫名其妙地放弃抵抗,成为本日奥运拳击台上最大的乌龙事件。而中国小将谷雨力克世锦赛季军,闯过了头关。

  2007年世锦赛51公斤级冠军、美国人劳希·沃伦的对手并不弱,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韩国人李玉成,两人前三个回合分别战成4:4、2:2、1:1。

可在第四回合沃伦与前三个回合的表现迥异,在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不仅不抓紧时间奋力反攻,反而无意进攻,绕场迂回,将胜利白白拱手让人,最终以8:9败北,爆出当天最大冷门。

  沃伦赛后说,他当时停止进攻是因为他以为自己比分领先,直到他的教练狂叫着让他进攻,他才如梦初醒,可为时已晚。他也对裁判给他的点数表示不满,“我的速度那么快,怎么可能只得那么一点分”?

  在54公斤级的比赛中,谷雨发挥出色,战胜英国强敌、去年世锦赛季军乔·默里,昂首晋级16强。在四个回合的比赛中,谷雨始终占据主动,每个回合均领先对手。尤其是第一回合,谷雨抓住对方空当凶猛地进攻,以4:0完胜。此后两个回合,谷雨均控制着比赛节奏,进攻、防守把握得恰到好处,命中率较高。在第四个回合,默里疯狂反扑,但谷雨依靠灵活的步伐、牢固的封挡抵抗住了敌人的进攻,不时以直拳和摆拳反攻,反以5:3领先。最终,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谷雨以17:7的绝对优势战胜劲敌,进入下一轮。

  在51公斤级的首轮还爆出一个冷门:雅典奥运会亚军法国选手热罗姆·托马斯被淘汰。他的对手多米尼加的胡安·卡洛斯披着多米尼加和中国两面国旗上台,使他赢得了“主场待遇”。卡洛斯最后以10:6取胜。

  其他51公斤级高手均表现正常,去年世锦赛亚军泰国人颂集·宗触霍、季军意大利人温琴佐·皮卡尔迪和阿塞拜疆人萨米尔·马马多夫均顺利过关。

  在54公斤级的其他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德国老将鲁斯坦霍扎·拉希莫夫也爆出冷门,不敌年仅1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霍尔希德·托吉巴耶夫。他在赛后说:“很明显我无法赢得这场比赛,我的对手移动得太快了。”

  在这个级别中,世界冠军、年仅21岁的俄罗斯人谢尔盖·沃多皮亚诺夫轻松击败去年世锦赛季军、波多黎各人麦克霍埃·阿罗约·阿塞韦多。世锦赛亚军、蒙古选手恩赫巴特·巴达尔-乌干也顺利过关。

  13日中国拳击队的夺金热门邹市明将出场迎战委内瑞拉选手爱德华·约翰·贝穆德斯·萨拉斯,胜算很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