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综合:仲满夺金创造历史 男佩水平普遍提高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陈威华)12日的佩剑决赛成了中国击剑首金诞生的地方,25岁的中国“黑马”仲满一路杀出重围,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夺得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这是1984年之后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

  仲满奥运会前状态不错,在今年亚锦赛上他一人囊括团体、个人两枚金牌,在5月波兰世界杯赛上,仲满力压群雄,先后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名将蒙塔诺和奥运会、世锦赛双料亚军匈牙利名将奈姆奇克以及俄罗斯名将亚基缅科夺得冠军。他也凭借自己的精彩表现将排名提升至世界第十。

  在今天的比赛中仲满先后淘汰了悉尼奥运会季军泰国选手威拉德、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和决赛对手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拿到了这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

  中国今天出战的另外两名选手王敬之和周汉明早早出局。在1/16决赛中,中国男佩一号王敬之在双方战成14平的时候一剑不敌对手法国的朱利安·皮耶,遗憾地提前出局。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汉明今天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以15比13战胜了匈牙利老将、雅典奥运会个人亚军索·涅姆切克后,在1/8决赛中碰到了罗马尼亚选手科瓦柳,以12比15惜败。王敬之一剑决胜负多少有运气的成分,而周汉明的失败也十分可惜。

  从中国男佩军团的整体表现来看,名帅鲍埃尔执教中国佩剑队之后中国佩剑水平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队员无论是在技术动作上,还是把握场上心态方面都十分成功。相信在之后的男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军团将会再次奉献精彩比赛。

  在铜牌争夺战中,罗马尼亚选手科瓦柳战胜法国选手皮耶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