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月亮"组合两年来笑傲赛场 夺得跳水奥运第二金

  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昨天凭借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出色的发挥,以468.18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月亮”组合自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金后,就此开始笑傲世界赛场。

2006年、2008年世界杯赛,2007年世锦赛,2007年全部3站世界系列赛……近两年来的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上,林跃火亮都将该项目金牌揽入怀中。

  昨天的比赛,中国小将一直用稳定的发挥将头名紧紧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一直紧追不舍,给“月亮”组合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在第5轮中,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出现重大失误,入水时身体出现倾斜,只得到70.38分。此时,“月亮”组合的夺冠优势已经无可动摇。最后一跳,“月亮”组合虽然出现小的失误,但并不影响夺冠。最终,中国队的“月亮”组合以468.18分获得金牌,德国运动员以450.42分获得银牌,俄罗斯运动员以445.26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