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老父为儿子卖掉祖屋 潮州企业决定奖百平米豪宅

  在潮州西湖山的后山公园入口处有一座小房子,只有两间大小,前面搭了个铁皮棚子,这里正是林跃的家。昨日下午,他家门口的铁皮棚子底下已经站满了人——这里也是林跃家的“客厅”,一台40英寸的大液晶电视被摆在棚子里头供大家观看。

“本来都是放在屋里的,但是今天高兴,就搬出来大家一起看。”林跃的父亲林耀泉指着那台大电视机告诉记者。

  2005年大年初五早上,14岁的林跃和父母一脸绝望,坐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室里,等待返回老家潮州的火车。因为种种原因,他不想继续留在当时所在的跳水队训练了。同一时刻,北京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主管游泳跳水项目的副校长沈立仁正在赶往火车站,爱才如命的他对林跃进行了成功“拦截”。就这样,潮州的林跃加盟北京队。“为了让他(学)跳水,我卖掉了老屋”,昨日下午,林耀泉告诉记者,他的家本来在潮州老市区北门宋厝巷,后来林跃在北京学习需要大量费用,所以将那座古宅易手他人。现在,林耀泉一家3口就住在西湖山的后山山坡上,这房子是跟朋友“借”的。

  不过现在他的父母也得到了回报,潮州一家企业表态,要奖励林家一套一百平方米的“豪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