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前瞻:陈颖费逢吉冲击女子25m运动手枪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法狼 卡卡)8月13日将是北京奥运会的第5个比赛日,明天将进行女子25米手枪的决赛,这也是明天唯一的一场射击比赛。奥运两连冠得主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是夺冠的最大的热门,而中国选手陈颖和费逢吉将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资格赛分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明天上午9:00至11:00,将首先进行慢射阶段比赛,随后的速射阶段比赛将于12:00至14:00进行。当日下午15:00至15:20,将进行决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在去年还被看作是中国十拿九稳的夺金项目,而进入今年后,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北京姑娘陈颖今年将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一战,陈颖错失在奥运会登顶的机会,只获得第四名。雅典奥运会之前,陈颖也是所向披靡,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以为她能够夺得冠军,但她不但未能夺金,还错失了奥运奖牌。2007年,陈颖状态直线回升,不但拿齐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以领先第二名800多分的优势稳居榜首。

  然而,在今年的慕尼黑站和北京站世界杯比赛中,陈颖的成绩迅速下滑。一次获得第5名,一次获得第6名。而且,在奥运前最后一站米兰站世界杯赛中,陈颖资格赛仅列第19,无缘决赛。一个与去年判若两人的陈颖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她绝对优势的世界首席之位也因为今年不尽人意的成绩而下滑至第6位。

  明天将于陈颖一同出战的,是26岁的上海姑娘费逢吉。性格沉稳的费逢吉目前世界排名一直稳定在前10行列,她在2005年夺得了世界杯意大利站和总决赛25米运动手枪的亚军,在2006年夺得世锦赛亚军。此外,她还赢得过世界杯意大利站25米运动手枪冠军。在去年年底的队内奥运选拔赛中,费逢吉力压奥运冠军陶璐娜入选中国奥运军团。明天上午,费逢吉将和师姐陈颖一起,向10米运动手枪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奥运会也是高手云集,卫冕冠军格罗兹德娃将力争在北京实现三连冠。此外,目前世界排名首位的澳大利亚选手亚夫赫列夫斯卡娅,在慕尼黑站世界杯中夺得冠军的名将赛卡里奇,在米兰站世界杯冠军——蒙古名将奥特亚德等人,都将是中国队夺金路上的强劲对手。(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