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斯科拉马努合砍38分 阿根廷胜澳大利亚终取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2点15分,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A组的阿根廷与澳大利亚展开了一场撕杀。此前,阿根廷被立陶宛爆冷击败,澳大利亚也输给了克罗地亚,两队都急需要一场胜利。

最终阿根廷知耻而后勇以85-68战胜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遭遇两连败。

  阿根廷与澳大利亚四节比赛比分:23-11;16-18;24-17;22-22。斯科拉17分7篮板,吉诺比利21分7助攻,德尔菲诺14分,奥博托12分。米尔斯22分,纽利11分,安德森10分,博古特7分。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争到第一次进攻权,奥博托内线打板率先得分。斯科拉开场的首次进攻失败后防守中又被尼尔森突破上篮造成犯规,斗志瞬间被激发起来。只见斯科拉底线突破后单手上篮得手并博到犯规完成2+1,澳大利亚失误后斯科拉背身单打,勾手投篮再射两分,斯科拉手热得发烫,凭借个人力量打得澳大利亚毫无脾气,一手完成了阿根廷13-1的梦幻开局,迅速摆脱了首战失利的阴影。巴洛左翼跳投终于命中澳大利亚首粒运动战进球,普里吉尼奥左翼三分给予还击,阿根廷全线出击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分差拉大到20-3。安德森左翼急停跳投刚为澳大利亚追回2分,吉诺比利左翼三分再度打击着澳大利亚的士气,阿根廷将首场比赛失利的怒火完全烧在了澳大利亚身上。眼看着阿根廷以23-9绝尘而去,米尔斯的两次罚球勉强让澳大利亚的得分来到双位数,首节战罢,阿根廷23-11建立起双位数的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奥博托连续攻击内线得手,德尔菲诺用三分球将阿根廷的战线扩大,实力远胜澳大利亚的阿根廷29-11遥遥领先。澳大利亚再次陷入得分荒,难以轰开阿根廷的防线。马克-沃斯辛顿艰难命中两分后,斯科拉的失误与投篮不中给了澳大利亚追分机会,格伦-萨维尔把握机会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6-29。斯科拉用扣篮将澳大利亚的势头压制下去,整个比赛的主动权都在阿根廷手里,始终握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以34-22领跑。博古特助澳大利亚将分差缩小至10分,吉诺比利与斯科拉联手给予还击,阿根廷连得5分再次拉大分差,不过布拉德-纽利迅速回敬了阿根廷一个三分球,并抓住斯科拉24秒进攻违例的失误回头就命中半场压哨球,澳大利亚将比分追成29-39。斯科拉上半场砍下全场最高的13分。

  双方第三节开场的防守都拼得非常凶,阿根廷这边靠斯科拉支撑场面砍下4分,博古特为澳大利亚攻进两分后CJ·布鲁顿命中三分,澳大利亚将分差缩小至34-43。吉诺比利关键时刻不手软射下两分,稳定住阿根廷的阵脚,经过短暂的僵持之后,诺西奥尼的三分球再度拉开比分,阿根廷48-33领先打停澳大利亚。诺西奥尼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被换下,虽然吉诺比利也被限制住,但澳大利亚并没有把握住追分机会,阿根廷连得7分后以57-38将澳大利亚甩在身后。安德森与米尔斯联手追回4分,冈萨雷斯和吉诺比利立即站出来还击,三节比赛过后,阿根廷63-46遥遥领先。

  末节决战阶段阿根廷一度陷入得分荒,澳大利亚的进攻也难有斩获,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双方只有巴洛得到2分,错过了缩小比分的机会。阿根廷迅速调整过来控制住局面,以67-50进入暂停。两队走马换将,澳大利亚放手一博也难撼动阿根廷的领先优势,德尔菲诺的三分球让阿根廷的优势扩大到20分,吉诺比利的三分球进继续展开轰炸,米尔斯的抵抗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眼看大局已定,吉诺比利也下场休息,此后的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阿根廷85-68大比分获胜,拿下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一胜。(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