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哈萨克斯坦女力士擦肩金牌 应该再“凶”点儿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王恒志)哈萨克斯坦选手伊琳娜·涅克拉索娃在12日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倘若她能再“凶”一点儿,金牌可能就不会从她身边溜过了。

  说涅克拉索娃“凶”还有一段插曲。

8日,哈萨克斯坦女队教练巴图尔别克·奥兹多耶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训练馆门口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当时涅克拉索娃也在场。奥兹多耶夫对涅克拉索娃赞扬有加,指着她对记者说:“她很‘凶’的。”涅克拉索娃当时很不满意教练对自己这个“褒奖”,对奥兹多耶夫表示“抗议”。

  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比赛颇有些悲壮色彩。夺冠热门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察鲁卡耶娃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均告失败,带着遗憾早早退出了奖牌的争夺,把金牌争夺战留给涅克拉索娃和朝鲜选手朴贤淑。

  涅克拉索娃抓举表现出色,领先朴贤淑4公斤;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她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130公斤的重量。为了弥补抓举劣势,朴贤淑挺举时前两次试图举起135公斤的重量,但均未能成功。涅克拉索娃也在后两次试举中挑战135公斤失败。此时,她只能期待朴贤淑第三次试举这个重量失败,然而背水一战的朴贤淑取得成功,涅克拉索娃只能用眼泪接受金牌擦肩而过的事实。

  “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应该把135公斤的重量举起来。”涅克拉索娃在比赛馆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仍泪流满面,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从2000年开始练习举重,涅克拉索娃去年参加了世锦赛69公斤级的比赛,获得第九名,这次降级参赛就是为了夺冠。谈到成绩迅速提高的秘诀,她表示,这是日复一日高强度训练的结果。在被问及为何流泪时,她说:“这是因为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而错失金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