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澳大利亚名宿剖析中国射击:主场卫冕难上加难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开始4天,中国射击队的表现有忧有喜。忧的是,杜丽、朱启南等卫冕失利,喜的是郭文珺、庞伟等小将发挥不错。

  8月12号,我们在奥运村采访了48岁的澳大利亚射击名宿布鲁斯•奎克,谈到中国射击队的“卫冕怪圈”身经百战的布鲁斯十分理解:“在射击领域心理是影响因素很大的,我们这一行夺冠难,卫冕更难,要想在主场卫冕就是难上加难。

  “设计其实是一个比脑子的运动,在我们举枪的时候,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东西都要从脑海中清除出去,只有你、瞄准镜和靶心。脑子越空白,成绩就越好,这是我从事射击20多年的心得。但是对于卫冕的人来说,很容易会有得失心,赢了会怎样输了会怎样,当这些东西出现在你的脑子里的时候,你已经开始输了。”布鲁斯的一席话,清楚的解答了中国射击队目前的情况。卫冕的老将包袱在身,倒是之前少被关注的小将可以轻装上阵。

  “打了射击这么多年,我开始越来越享受这项运动,享受在举枪的刹那世界的寂静。”布鲁斯28岁的时候在家看奥运,忽然决定自己的人生应该和奥运有关。于是他选择了,不用从小练起的射击,自己买枪自己请教练,自己报名比赛,并迅速地成为澳洲排名第一的射击25米气手枪选手。周五,布鲁斯将和其他几名对手亮相北京,而在比赛结束后他会第一时间赶回澳大利亚上班。毕竟,除了射击冠军的头衔,他的主要职业还是一名外科医生。(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