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夺金辉煌时刻回顾 挑战鹰眼失败致对手恼怒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的雅典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匈牙利裁判的严重误判导致中国男花“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再次遗憾地与金牌无缘。虽然那个裁判被严厉处罚当时就有专家说,如果有鹰眼金牌肯定是中国队的。

北京奥运会击剑赛场,鹰眼终于来到赛场。而仲满决赛中击败法国人尼古拉-洛佩最关键的因素,正是对手挑战鹰眼失败导致心里失衡。

  身高1米90的仲满利用自身身高和四度速度的优势,开局就取得3-1的领先。而仲满取得第一分的时候,洛佩就挑战了一次鹰眼但挑战没有成功。经验丰富的尼古拉-洛佩立即亮出稳健的防守技术,仲满瞬间稍微有些犹豫,有些出击动作虽然做出,但明显信心不足动作不充分,反而给对方露出不少漏洞,法国人立即将比分追成4-4。

  洛佩5-4领先后,出剑速度快如闪电的仲满连出杀招,洛佩接连侧身后退,直播电视镜头显示洛佩其实已非常狼狈地被逼到双脚都离开了赛场,按照规则规定这应该判仲满得分。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对方的分,比赛正常进行。做直播嘉宾的名宿叶冲当时不禁大喊:“你应该挑战鹰眼啊!”但不知为何仲满放弃了这次机会。而当对手再得一分后,仲满又急忙提出挑战鹰眼,挑战的结果当然是他以失败告终。

  仲满在不利局面下反而放开手脚,他连续进攻得分。当比分来到9-9后两人头盔上的指示灯再次同时响起,裁判判仲满得分!有些气急败坏的洛佩第二次挑战鹰眼,按照规则规定一盘比赛一名选手只有两次挑战机会。主裁判经过判断,走到两名选手面前,用法语对洛佩说:“你挑战失败,而且你的两次机会都已用完。”

  仲满随后乘胜追击再次成功击中对手。经验老到的洛佩在9-12落后时向裁判提出需要系一下鞋带,这是这些剑场老手换运气的惯用手法。但洛佩的心情显然已经被第二次挑战鹰眼搞糟,最终仲满以15-9击败对手。从7-9落后开始,仲满奇迹般地连刺对手8剑。夺冠后,仲满和队友教练拥抱在一起,相拥而泣。仲满在赛后讲述自己的状况时说:“整整一天我一点都不紧张,我每一轮都按照教练的安排一步步在打。赢得金牌,我感觉像在做梦。”(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