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险胜委内瑞拉队 迈过冲八的第一道门槛

 8月12日,中国队球员沈琼(右)扣球。 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委内瑞拉队。 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8月12日,中国队球员沈琼(右)扣球。 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委内瑞拉队。 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 王镜宇)12日晚中国小伙反败为胜,3:2险胜委内瑞拉队,不仅取得了本次奥运会上的首次胜利,也为进入前八名迈过了第一道关卡。

  中国男排的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于大伟、接应袁志、二传焦帅首发。

  开局后第二个暂停时,中国队已领先3分。焦帅的二次快抹球,把比赛推到局点。对手进攻失误——25:21。

  进入第二局后,中国男排前14分曾领先对手。

但这一局中国队直接失误就送给对手7分——21:25,中国队丢掉一局。

  第三局,委内瑞拉队势头不减,比分压住中国队。11号、主攻卡尼亚斯成了网上杀手。受挫的中国队一次次防反,追到10平。技术全面的对手很快又占据场上主动,连扳5分。11:15落后时,周建安让老将施海荣出场稳定军心,但不见成效。中国男排发挥失常——16:25在丢一局。

  中国队没受失利影响,第四局开局就打出5:1的小高潮。委内瑞拉队持续低迷。11号卡尼亚斯发球出界——25:21,中国队追成2:2。

  决胜局开局中国队就处于被动,1:5。当4:8交换场地后,中国求胜欲望突然很强烈,连扳4分,从8平打到13平,在14:13中国队领先时,沈琼进攻被对手拦死,14平。全场的助威,让委内瑞拉队的第一得分手卡尼亚斯也有点忙乱,发球出界,15:14。上场的老将隋胜盛专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让站在4号位的卡尼亚斯进攻动作不协调,施海荣、焦帅、边洪敏三人将他的进攻瓦解掉:16:14。

  中国男排的小伙疯狂地跳了起来,沈琼伸出大手绕场一圈乐得大叫。声音已经吼哑了的球迷们投出了阵阵的掌声,场面十分感人。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说,这场比赛有起有伏,我们的队员在极端被动情况下,没有放弃,打出了精神。对今天的困难,我们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感谢球迷,谢谢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的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