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50岁栾菊杰演绎奥运传奇 奥运冠军实现北京梦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本届北京奥运会的女子花剑比赛上有一位选手十分引人注意,她以50岁年龄参赛,她是曾经的奥运冠军,她代表加拿大出战,她站在家乡的赛场上,她就是栾菊杰。

  这位1984年奥运会女子花剑冠军,在1988年正式退役,随后栾菊杰来到加拿大开始她的指教生涯。她表示对于击剑有着特别的爱,“我击剑起来可以什么都不要。”

  在加拿大,栾菊杰有四位弟子,他们在加拿大击剑排行榜上都位列前八名。这些成绩证明了这位奥运冠军的指教能力,但当她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一个近似梦想的念头油然而生,就是在自己的家乡参加奥运会。

  栾菊杰表示加拿大的奥运资格与我们国家的选拔机制不同,他们是积分制,打满积分才能获得奥运会的资格。于是,为了出现在北京赛场栾菊杰开始了凑积分的征程。她说道从2006年5月起从击剑的最后一名一路打了15个月、走了近15个国家,在2008年3月38日,栾菊杰的积分达到美洲南美和北美国际剑联的前两名。

  如愿来到北京赛场后,栾菊杰首战遭遇的是非洲锦标赛冠军得主伊娜-布贝克里,双方三十岁的年龄差距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结果。栾菊杰顽强的防守屡屡进行反击,最终以绝对优势赢得这场别具意义的胜利。

  尽管在随后的1/16决赛,栾菊杰没能闯过雅典第四的匈牙利名将穆罕默德-艾达,但她表示在她心中自己已实现奥运的最大目标。(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