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13日击剑前瞻:男花力争突围冲金 女重同室操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 08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产生女子重剑个人赛和男子花剑个人赛两枚金牌,而中国击剑军团也将在击剑个人赛的最后一天赛事里向这两个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花剑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击剑队的优势项目,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三剑客组成的中国男花曾两度夺取过奥运会男花团体银牌名扬海外,而如今,中国男花新人辈出,此次代表中国男花冲击个人赛奖牌的雷声和朱俊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其中雷声被列为了赛会第4号种子,而朱俊则被列为了赛会第8号种子。

  根据男子花剑个人赛64强对阵表显示,雷声和朱俊同被分在了上半区。雷声首轮轮空,在1/16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赛会13号种子波兰选手斯瓦沃米尔,而在1/8决赛中将会遭遇赛会12号种子日本选手千田健太或赛会5号种子德国选手克莱布林克中的一位。

  进入1/4决赛后,雷声将有可能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安德烈-卡萨拉,卡萨拉是顶替因药检被禁赛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安德烈-巴尔蒂尼参赛的,他在08年“好运北京”男花个人邀请赛上一举夺魁,是中国男花选手夺金路上的最大的拦路虎。若能闯关晋级决赛,雷声还将遭遇赛会二号种子德国选手彼得-约皮希和意大利名将桑佐等世界顶尖选手中的一位,夺金之路并不平坦。

  而根据签表显示,赛会第8号种子朱俊遭遇强敌的轮次将比雷声更早。朱俊首轮并未轮空,他的对手是阿根廷人维亚焦,之后将在1/8决赛中面对赛会10号种子美国选手迈因哈特,而在过关之后,他将在八进四的征途中遇到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3的卡萨拉,若能战胜强敌将有望与队友雷声会师于半决赛,帮助中国击剑军团提前锁定一枚奖牌。

  相比于中国男花,中国女重的战绩要更显辉煌。2003年女子重剑团体世界杯团体冠军,2006年都灵击剑世锦赛女重团体冠军,中国女重一次次书写着中国重剑的新篇章。然而,由于女重团体落选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重的夺金重点也将从团体转移到个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代表中国女重参赛的李娜和仲维萍,均是03年世界杯和06年世锦赛中国女重团体冠军队主力。而李娜还是07年击剑世锦赛女重个人赛的亚军,这是中国女重迄今为止在个人赛上的最好成绩。

  李娜和仲维萍在北京奥运会上均被列为了高位种子,其中李娜是赛会第4号种子,而仲维萍则是赛会第8号种子。根据女子重剑个人赛64强对阵表显示,李娜和仲维萍同被分在了上半区,而两位选手将会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这就意味着,在两人中将会有一人与四强无缘。

  李娜和仲维萍在首轮双双轮空,直接进入1/16决赛,而以两位选手的实力水平,要想在1/4决赛中会师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关键是两人中无论任何一人晋级四强,都极有可能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德国人海德曼,正是这位德国美女剑客,在07击剑世锦赛上击败了李娜,夺得了女重个人赛金牌。若能闯关晋级决赛,中国女将在决赛中还极有可能遭遇到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布伦泽和赛会3号种子德国选手杜普利策中的一位,夺金形势艰险异常。

  尽管赛程和赛制对中国女重选手来说极其不利,但只要姑娘们放下包袱,稳定心态,将主场的压力化作动力,在比赛中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到极致,相信这枚女重个人赛奖牌甚至金牌非常值得国人期待。(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