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中国队赢在坚持和耐心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中国男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二轮艰难战胜委内瑞拉队之后,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赛前就预计到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后取胜关键在于坚持和耐心。

  周建安,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他就着重强调必须改变对对手的认识。奥运会开始之前,中国队可能觉得委内瑞拉队相对好打一点。但是,从他们表现出来的水平看,很多环节都强于我们。因此,周建安告诉队员,必须要以一种以弱打强的心态去拼他们。从比赛的进程来看,队员们自始至终贯彻了这一点。因此,他对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

  中国队在第三局以16:25惨败,但是随后振作精神在第四局以25:21扳回。周建安透露,在第三局结束的时候,他对人员和打法进行了一些调整,另外也尽量把队员们的心情稳定下来,然后再去打后面的比赛。

  在决胜局中,中国队一度以1:5落后,结果硬是一分分地追了上来,最后依靠焦帅对委内瑞拉队戈麦斯的拦网以16:14胜出。周建安透露,此前戈麦斯曾经有几次扣球都是从中国队主攻施海荣的手上打过去的,因此在最后一个球布置焦帅和施海荣换位去拦网,结果很幸运地由焦帅拦到这个球,拿到了决定胜利的一分。

  周建安说,中国队之所以能在第五局反败为胜,靠的是团结、整体和不到最后一分不放弃的精神。

  周建安还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逐渐提高了拦网和防守的质量,这也是最终能够取胜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近几年没有和委内瑞拉队交锋,对他们的进攻节奏和发球特点不熟悉,开始的时候找不到他们进攻的节奏,基本上拦不住。后来,中国队逐步适应了委内瑞拉队的节奏,从而对他们3号位的快攻有所制约,防守也有所改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