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开赛四日 曼吉耶夫为俄罗斯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

  开赛四日

  俄罗斯赢得首金

  昨日,第29届奥运会摔跤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曼吉耶夫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来自阿塞拜疆的罗夫尚·巴伊拉莫夫赢得冠军,摘得了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开赛4日获得的首枚金牌。

  决赛中的双方可谓势均力敌,最终曼吉耶夫靠着在第一局比赛中取得的4∶3优势,在第二局成功地以2∶2逼平对手,3∶1两局领先击败了今年欧锦赛的新科冠军罗夫尚·巴伊拉莫夫夺得冠军。

  当日下午,俄罗斯未满20岁的小将阿尔别夫完胜阿塞拜疆选手维塔利·拉希莫夫获得俄罗斯代表团第二枚金牌。比赛中拉希莫夫未获得任何机会,而阿尔别夫则继续证明了俄罗斯队在古典式摔跤项目上的巨大优势,两局获胜帮助俄罗斯队包揽了摔跤比赛首日的两枚金牌。

  至此,俄罗斯代表团在金牌榜上的排名首度跻身前10,上升至第七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