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前四日表现超04奥运 两大梦之队成无敌之师

    搜狐体育讯 截止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也意味着08奥运会已经走完了1/4阶段的征程;中国代表团以13金3银4铜共20枚奖牌位列金牌榜首位,并且在四天的比赛中中国健儿为国人留下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

  男子体操强势反弹 中国赶超雅典奥运

  四天过后,中国代表团成为了目前惟一一位金牌数达到两位数的代表团,并且13金3银4铜的成绩也超过了雅典奥运会时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四年前雅典在前4天中中国代表团夺得了10金6银2铜共18枚奖牌,也就是说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有提升;并且在雅典奥运会,中国队的夺金势头在第4比赛日中断,而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则迎来了又一个夺金高潮。

  其中以中国男子体操为代表,在团体赛中雅典奥运会仅获得第5名的体操男队经过四年卧薪尝胆,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扬眉吐气夺得桂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奥运史上的第4枚团体金牌。以前中国代表团从未在同届奥运会上同时夺得两枚团体性质的金牌,这一次我们可以期待女排或者男女乒与中国男子体操队交相辉映共同闪光。

  两大梦之队呼之欲出 无敌之师胜率百分百

  在中国目前获得的13枚金牌当中,举重贡献5枚,跳水献上3枚,并且更需要指出的是这两个项目只要有中国选手参赛,金牌就归于中国代表团账下。两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百分百,冠以“梦之队”的名号绝不夸张。尤其是举重队,在夺得5枚金牌后,已经追平了中国举重队历史最好战绩。

  男女齐头并进 小将屡屡闪光

  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在男子项目上是7金2银3铜;女子则是6金1银1铜,可谓是齐头并进共创佳绩。这在以往阴盛阳衰的体育项目上是不多见的,当然在足球比赛上依然维持了原状,在女足以小组头名晋级时,中国国奥队则在等待又一次“死亡”。

  此外,小将们的表现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龙清泉、林跃、王鑫和陈若琳这些90后小将都在各自项目上闪光。其实庞伟、陈玲、李文全、邹凯、火亮、廖辉和张琳等人也都不满23岁,但这些首次亮相奥运的“菜鸟”表现的一点都不菜,反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荣誉完成突破。

  东方不亮西方亮 双保险根本不保险

  赛前被人们看作的双保险,截止目前罕有让人放心的。这一点在射击项目上表现得最为明显,在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中中国射击队居然没有一个项目同时有两位选手跻身决赛,与雅典奥运会时相比这一优势在萎缩。12日决出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上,廖辉和石智勇组成的双保险,也因石智勇的退赛未能形成对奖牌的包揽。

  并且在多个项目上出现了“预测偏差”的现象。女子10米气手枪上届奥运会第4名的任洁未能更进一步,反而是郭文珺摘得金牌;男子10米气手枪,老枪谭宗亮无缘决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却上演黑马狂奔一幕。男子佩剑个人赛,在赛前被人看好的王敬之被淘汰后,仲满异军突起创历史的夺得了一枚金牌。这些也正体现了体育竞技的不可预测性。

  菲尔普斯无愧多金王 泳池掀起破纪录潮

  前四天过后,菲尔普斯以勇夺3枚金牌无愧多金王称号,当然这对剑指八金的美国天才而言还未完成一半的任务,当然三枚金牌背后是三个世界纪录,在菲尔普斯的“领衔”下,水立方的泳池里每天都会产生“数不胜数”的各种纪录,人们在质疑speedo制造的泳衣,也有人在赞叹水立方泳池设计的精妙,甚至外界开始质疑有人又使用了进化版的EPO等尚未被察觉的兴奋剂。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菲尔普斯将在13日将自己(累积)奥运金牌总数提升至两位数,他也会成为奥运史上的最多金王。当然,在泳池频繁爆出佳绩的同时,羽毛球赛场却是冷门迭报,在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首轮即被踢出局后,12日混双卫冕冠军高崚与新搭档郑波也早早止步告别奥运赛场。(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