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若琳王鑫夺金若信步 九零后两女生跳水几无悬念

  九零后女生越跳悬念越少

  若琳若雪夺金若信步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不负众望, 以每一跳都确保第一的完美表现轻松摘得金牌。

  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优势项目。从2000悉尼奥运会开始设立项目以来,中国队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而且参赛的都是清一色的“小朋友”。昨天参赛的两位“九零后”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她们从2007年才开始配对,却已经夺得3个大奖赛和3次世界杯系列赛冠军头衔。

  昨天的比赛一边倒,王鑫、陈若琳第一跳就拿到了55.80分。昨天全场比赛二人的得分全在8.0以上,对手几乎没有追赶她们的能力。第二跳301B,王鑫、陈若琳就跳出了技术分10分的佳绩,领先第二名6分。

  比赛越来越没有悬念,在王鑫、陈若琳第三跳107B拿下79.20的高分后,和对手的分差已经变成了13.80分。第四跳分差变成了25.32分。在跳水比赛中,这样的分差几乎是不可逆转的。拿周继红的话说,除非王鑫、陈若琳“拍在水上”,否则冠军不会有任何动摇。比赛几乎成为了走过场,王鑫、陈若琳最后一跳拿到了高分90.78,最终领先对手28.38分夺得冠军。

  赛后陈若琳说:“虽然我们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他们实力都不弱,和我们差距不大。”王鑫表示:“虽然在主场有不小压力,但领队告诉我们要把心态放平和,放开去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