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13日双姝联手冲中国射击第三金 陈颖渴望大满贯

    搜狐体育讯 周三(8月13日),射击项目将决出女子25米手枪这一项目的金牌,中国双姝陈颖和费逢吉将联手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射击第三金。其中已获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冠军的陈颖渴望能够夺下奥运金牌,从而成为杜丽之后射击队的再一位大满贯得主。

  女子25米手枪,是中国的传统项目之一。国际射联确认的现资格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就有中国选手陶璐娜的名字,在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认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就是由李对红在1993年时创造的。中国射击队自1994年开始已经在近4届射击世锦赛上包揽了团体冠军,还有三人获得过个人冠军。

  女子25米运动手枪自1984年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已经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每届都有选手参赛,并且除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每届都有中国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唯一一次未能突围的是名将文芝芳,她在汉城取得了第九名,与决赛擦肩而过。在进入决赛的五届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1金2银和两个第四,传统优势可见一斑。其中老将李对红在亚特兰大获得金牌,在此前的巴塞罗那她还摘得一枚银牌。另外一枚银牌来自陶璐娜,是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

  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陈颖和昔日的世锦赛少年组冠军费逢吉。陈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此后,陈颖针对自己慢射偏软的不足进行了弥补和改进。随后在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总决赛和亚锦赛上接连折桂,2007年更是创造了不败神话,从而当选为年度世界最佳女子射击运动员,如果能够在奥运会上摘金,那么陈颖便可以完成大满贯梦想。

  费逢吉是05年世界杯决赛的亚军,06年又在世界杯分站赛慕尼黑站和米兰站中折桂,在06世锦赛上与陈颖包揽了冠亚军。费逢吉虽然没有太抢眼的成绩,但表现够稳定。虽然此次冲金对其有一定难度,但只要发挥正常水平跻身决赛并力争夺牌的目标并非奢望。

  该项目上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的目标是奥运三连冠,塞尔维亚老枪塞卡里奇、意大利的根诺维希组成的欧洲军团,各个实力不俗。除此之外,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也不容小觑,这位30岁的老将,最大特点就是发挥稳定,很少有起伏。可以预见在08北京奥运会赛场,女子25米手枪的金牌争夺将异常激烈和残酷。(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