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今日综述:中国军团勇夺四金 俄罗斯打破金牌荒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
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

  华奥星空讯 2008年8月12日,这一天属于中国!

  四年前雅典的伤痛,体操男队今天把它扶平了;跳水小丫王鑫/陈若琳绽放出甜美纯真的笑容,这让紧张的水立方有了些许舒缓;男子击剑队“扬眉剑出鞘”,今晚首次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完成这一使命的是帅气的仲满;举重队也不甘示弱,廖辉“力拔山兮气盖世”,举起了中国的13金。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出金牌最多的一天,共产生19枚金牌,中国独揽其4,俄罗斯靠着摔跤场上大力士的两金,打破了“金牌荒”。

  先来到水立方,游泳项目的记录似乎在这里很容易被刷新。菲尔普斯今天200米自由泳收获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金,以打破世界记录的成绩1分42秒96轻松夺魁。韩国选手朴泰桓以1分44秒85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女蛙王”琼斯以1分05秒17轻松封后100米蛙泳,并且刷新了奥运会纪录;美国名将考芙琳力压津巴布韦的考文垂,以58秒96获得金牌;美国的“仰泳王”佩索尔自然不甘只做看客,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2秒54夺取金牌,打破了奥运会记录。

  美国游泳队在水立方泳池的乘风破浪,使得美国军团在奥运奖牌榜上以7金超过韩国的5金,排在第二位。中国则以13金3银4铜的佳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今天上午,中国男子体操队登场亮相男团决赛赛场。由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组成的中国男队凭借几乎完美的发挥,以286.125的总分拿下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份量最重的男团金牌,一扫了4年前兵败雅典的阴霾。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获得第二名,美国夺得第三。赛后,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男队主教练黄玉斌紧紧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雅典失败后的滋味,只有他们和队员自己知道,体操训练馆里的欢笑少了,变的凝重。他们把所有媒体的批评和指责贴在墙上,时刻提醒着自己,每天在那里默默的训练,把痛苦和泪水埋在心里。北京夺冠这一刻,欢笑在一瞬间开启,体操健儿们,你们可以轻松一下了。

  昨天是跳水小将王鑫的生日,她透露生日愿望就是希望今天能获得奥运冠军,这将是她16年以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上天对她还不错,给了她这个礼物,当然这份礼物更是靠着刻苦训练换来的。陈若琳与王鑫自2007年开始搭档之来,几乎包揽了所以世界大赛的金牌,唯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今天,她们圆梦北京。

  仲满在今晚成了英雄,他击败法国剑客洛佩,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赛后,他激动的仰天长啸。仲满夺金的秘诀就是放开了打, “我是报着拼的态度,打到哪边算哪边,边打边学。”仲满说,“手中的剑带给我无限的快乐!”-夺金,因快乐变得简单;快乐,因夺金而膨胀。

  晚上结束的举重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廖辉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中国举重队正超着“威武之师、梦幻之师”一步步靠近。不幸,中国“双保险”之一的石智勇在比赛中因伤退出了比赛。

  另外,中国代表团今日还收获了两枚铜牌。射击队奥运四朝老将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获得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是谭宗亮4次征战奥运会最好的成绩了。中国名将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以总成绩184中夺得铜牌,这是中国飞碟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枚奖牌。

  三大球方面,中国军团均打出了气势,女足2-0胜阿根廷,已经提前出线;男排给人们带来了惊喜,5局3-2险胜委内瑞拉,迎来了宝贵的奥运赛场上的胜利。最令人们惊喜的是中国男篮,和世界冠军西班牙僵持到加时赛,并且在第三节结束时曾以61-47领先对手。虽然最后因体力不支和防守问题败给对手,但赛场上的爆发出来的气势和勇敢坚决的拼搏精神令人钦佩。中国男篮,好样的!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3-0战胜了南非队收获两连胜,女子垒球队更是以以10-2大胜荷兰队,取得奥运会比赛的开门红。

  奥帆赛进入第四天,老将殷剑继续领跑女子帆板比赛,新秀徐莉佳在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发挥不太稳定,暂落下风。

  羽毛球队今天再次爆冷,中国组合郑波/高崚被雅典混双亚军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淘汰。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面也败在了印尼组合塞提万/基多的手下,这已是中国羽毛球队两天以被淘汰的第三对双打组合了。

  柔道和摔跤场上今天产生了四枚金牌。德国选手奥勒•比朔夫获得男子柔道81公斤级金牌。日本选手谷本歩実夺女子柔道63公斤级金牌。

  俄罗斯队包揽当天摔跤场上产生的两块金牌,打破了自奥运会开幕以来“三日无金”的金牌荒。纳济里•曼基耶夫在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伊斯兰-贝卡•阿尔夺得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冠军。

  香港马术赛场今晚决出首金,德国队技高一筹,摘取了马术三项赛的团体金牌。

  水上方面,斯洛伐克选手获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奥运金牌,德国选手亚历山大-格林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金牌。

  明日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五天,比赛将在游泳、摔跤、柔道、自行车、体操等项目上产生17块金牌。(张鑫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