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能否笑到最后? 小花比美中国体操女团今日争金

  今日,奥运比赛进入第五天,这一天将产生17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将冲击多块金牌,分布在体操、游泳、跳水和举重等项目。上午将进行女子团体操决赛,中国队能否夺冠,非常值得关注;下午的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夺金的可能性很大;下午的女子69公斤级举重和晚上的男子77公斤级举重,中国队冲击金牌的实力也较强。

  体操女团

  小花开创历史?

  资格赛列第一的中国体操女队13日迎来女团决战。如果能够击败资格赛列第二的美国体操女队夺冠,她们将夺得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

  相对于男团的轻松卫冕,女队夺冠的难度要大很多,美国女子体操队将是中国女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中美两队实力相当。2006年世锦赛,中国体操女队以0.85分的优势,战胜美国队首次夺得女团世界冠军。而在2007年世锦赛,美国队凭借约翰逊的出色表现,以0.95分的优势战胜中国队夺回女团冠军。也让这场中美对决更值得期待。

  13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在高低杠上有杨伊琳和何可欣“双保险”对抗柳金。跳马中国队则拥有程菲作保障,只要江钰源不出现资格赛的失误,中国队相对美国将具有优势。自由操中,美国队的2007年世锦赛冠军约翰逊实力强大,发挥稳定,将会在此项上占据优势。关键之战仍看平衡木。在这个容易造成失误的项目上,谁出现重大失误,就会将对方送上冠军宝座。

  相对来说,美国队的主力选手大赛经验更为丰富,肖恩·约翰逊、柳金和萨克拉莫尼都是去年世锦赛夺冠的主力成员,梅美尔则是2006年世锦赛女团的绝对主力;中国队中仅有程菲、江钰源、李珊珊、杨伊琳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更是只有程菲一个人。美国队经验取胜,还是初出茅庐的中国小花再次以稳健制胜,答案将在今天揭晓。

  美国队的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认为,中国队的程菲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期待决赛时和她一决高低。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乔良也表示,在资格赛中有所保留,决赛可能提高动作难度。和中国队一样,美国队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被称为“高低杠公主”的何可欣有机会在体操女团决赛中再展身手,为自己正名。

  男双跳板

  力争收复失地

  下午的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夺金的可能性很大。虽然只组合了一年多,但配合默契。

  雅典奥运会上,彭勃/王克楠最后的“零分一跳”,让中国队触手可及的男双3米跳板金牌“得而复失”。13日,王峰/秦凯这对战功赫赫的“老少配”,将力争打破4年前的“魔咒”,将男双跳板这枚金牌夺回来。

  如果两人如愿夺冠,将可报上次失利的一箭之仇,而且中国跳水队将实现包揽奥运会全部4枚双人跳水项目金牌的梦想。

  不过,王峰/秦凯需要面对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米兰达,可以预见,一场精彩的“三强争霸”即将上演。

  举重

  力士继续不败?

  中国举重自开赛以来捷报频传,4人出战拿下了4枚金牌。能否继续创造辉煌,还要开今天的女子69公斤级和男子77公斤级。

  一直以来,女子举重始终是中国的天下,69公斤级,刘春红更是奥运会卫冕冠军。

  刘春红希望“双凤会”胜出:刘春红4年前在雅典夺冠时根本没有对手,如今,还不满22岁的斯利文科已经开始让23岁的刘春红感到压力。2006年在世锦赛上意外受伤,让刘春红一度沉寂,斯利文科先是在2006年世锦赛上问鼎,然后又在2007年世锦赛上击败刚刚伤愈复出的刘春红,同时还打破了刘春红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让自己成为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虽然刘春红成名要早很多,但两人实际年龄相仿,13日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注定是一场“双凤会”。

  李宏利期待正名:男子77公斤级则是群雄逐鹿的景象,虽然雅典奥运会冠军萨厄尔并没有“廉颇老矣”,但这个级别至少还有三四名选手拥有夺金实力,中国选手李宏利也曾在世锦赛上摘得奖牌,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上,冠军三次易主也证明了这个级别竞争激烈。

  28岁的李宏利4年前没能入选奥运名单,本次主场作战,在国内早已没有对手的他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进一步为自己“正名”。

  射击

  陈颖负夺金希望

  当日,还有一块金牌也很令人期待,经历连续“失金”挫折,中国射击队的夺金希望又落到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选手陈颖身上。但这枚金牌并不保准,陈颖2007年在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全胜,创造了射击场上的神话,但今年以来,她的状态下滑,在4月份的射击世界杯上只获得第六。

  其他看点

  吴鹏为中国军团冲牌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3日上午将决出4枚金牌,中国选手吴鹏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继张琳之后再为中国泳军冲击奖牌。其对手有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不会有对手。从2001年以来,他已经连续6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吴鹏。这位2005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固然无法与菲尔普斯争锋,但绝对有冲击奖牌的实力。继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奥运奖牌“零突破”后,吴鹏是乘胜追击的最佳人选。

  除菲尔普斯外,200米蝶泳有四五名顶尖选手的成绩都非常接近。吴鹏曾亲口说,争牌的主要对手将是匈牙利的切赫。主场作战,心理素质好,越是大赛越兴奋,这些都是吴鹏的优势。

  中国女篮志在必得

  中国选手还将参与的比赛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有:

  今日下午的女子篮球预赛,中国队将迎战新西兰。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败给新西兰无缘八强,成为中国姑娘难以抹去的痛苦。本届奥运会实现“保八争四”,打败新西兰是中国的“规定动作”。以实力而论,中国赢新西兰不该有问题。那次失手实在是麻痹轻敌,发挥失常。之后,双方交手多次,包括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邀请赛上,中国都以明显优势获胜。目前,双方在小组赛中都是一胜一负,都渴望在这场对决中告捷。中国只要认真准备,控制篮板球,取胜不难,悬念也不大。

  中国女篮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是一场可以说出很多故事的比赛。当时率领新西兰队的主教练就是现中国女篮主帅马赫,此次中国女篮为了晋级必须要赢下这场复仇战,同时这也意味着马赫要反戈一击,弑杀旧主。

  中国男足会不会更丢脸

  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在各支强队均早早预定8强席位的情况下,中国男足的表现如何将成为今日的看点。

  不得不承认,在今天所有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和巴西队的比赛是最没有悬念的。面对拥有罗纳尔迪尼奥、迭戈这些世界级球星的强大对手,中国队取胜的希望微乎其微。有人寄希望于巴西队会对东道主手下留情,但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在赛前明确表示:“迎战中国队,巴西队首发不会派遣替补上场,巴西队从来不打友谊赛。”

  在经历与比利时队那场输球又输人的比赛后,中国国奥队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他们所要做的仅仅是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对手面前赢得尊重,在观众面前赢得尊重。

  女子沙排中国争小组第一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田佳/王洁13日迎来最后一场小组赛。她们将全力以赴争取三战全胜,以取得在淘汰赛中的有利对阵形势。

  她们将对阵挪威的格莱斯内斯/莫塞德。这对选手跟田佳/王洁一样,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率先进入16强。

  虽然对手比前两场要强,但在奥运资格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主队如果放松心态,好好组织,再胜一场应该问题不大。在过去六次对垒中,田佳/王洁全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