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胡斌渊获飞碟双多向铜牌 旧战袍激励上海神枪手

  12日,在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决赛中,上海老将胡斌渊以184中的成绩取得季军,这也是中国获得的第3枚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的铜牌。中国选手此前分别在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上获得过该项目的铜牌。

美国选手格伦·埃勒以总分190中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弗朗切斯科·达尼埃洛总分187中获得银牌。

  决赛中胡斌渊的表现非常好,其他选手在比赛开始阶段均出现脱靶的现象,而胡斌渊凭借沉着冷静的心态和稳定的发挥,前8对靶过后成为惟一全部命中的枪手,并借此超越美国的霍尔金,与意大利的达尼埃洛并列次席。

  决赛第12轮时,胡斌渊在打第2靶时首次脱靶,名次也落到了第3位。第21枪胡斌渊出现1个脱靶后与第2名意大利选手达尼埃洛的差距拉大到2靶。最后两枪胡斌渊又出现1个脱靶,而其他两位选手还是全部命中,这样胡斌渊以184中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意大利选手187中夺得银牌,美国选手190中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的记录,夺得金牌。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王楠资格赛134中的成绩仅列第12位无缘决赛。

  4年前,胡斌渊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最终排位第四,离奥运夺牌差那么一点。4年后,胡斌渊卷土重来,雅典那段坎坷的比赛经历,成了他征战北京奥运会一笔难得的财富。在昨天的比赛前,胡斌渊穿了件4年前在雅典参赛时穿过的衣服。“这衣服穿起来让我想起四年前,可能会给自己一种激励。我没有太多的压力,这项运动在欧洲国家起源,所以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只要努力就有机会。”胡斌渊表示,进入决赛时,由于和第一名差距过大,夺金希望已经渺茫,反而放松了很多。教练孙盛伟也表示,相比4年前,胡斌渊不仅在技术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应付突发情况、心理稳定性等上面也让人放心。

  对于奥运会金牌,胡斌渊依然充满希望。“能够站上领奖台我很高兴,但希望下届奥运会我可以赢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